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Q3营收净利双滑坡 寺库成了“没落贵族”?

  寺库的盈利能力在未来将成为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和焦点。从七个季度的净利润数据,寺库的净利润表现还是较为不稳定的,而究其背后的原因,美股研究社认为与寺库采取的策略相关。

  今年“618”期间,寺库推出“瓜分2亿奖金”活动,颇有效仿拼多多“百亿补贴”的之迹。但与拼多多不同的是,寺库的体量和现金流表现是否能够撑起2亿奖金的补贴,在美股研究社看来这是一个难处所在。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7.94亿元。而截至今年6月份,寺库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12.03亿元。三个月时间现金流储备减少4亿元,可以看出寺库的现金流状况堪忧。

  结合寺库平台活跃用户数减少来看,寺库的2亿奖金明显是在抢夺用户。奢侈品电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阿里、京东等头部平台也在该项业务上发力。

  11月11日前10分钟,京东奢侈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0%,前30分钟超130个奢侈品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11月1日,天猫奢侈品交易开售仅10分钟,首次参与的巴黎世家、Coach成交额就超过今年的618全天;MK、MCM、Qeelin等品牌的成交超过去年“双11”全天。

  在抢夺用户的突围战中,砸钱以争夺更多用户的注意力是电商平台的惯用策略,寺库也不能免俗。只不过与电商巨头们相比,寺库真的经不起如此烧钱的折腾,而这也给寺库未来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寺库VS The RealRea,

  外来和尚能否传授赚钱“真经”?

  拿寺库集团与美国二手奢侈品奢侈品电商The RealReal对比,或许可以看到寺库集团目前的不足之处,也可以通过探究二者在业务等诸多方面的差异而为寺库集团未来的发展或许能够提供些许方向。截至目前,The RealReal股价为20.84美元,市值为18.46亿美元。

  从采取的发展策略上而言,The RealReal采取的策略是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路子,除在线上进行奢侈品交易外,The RealReal旧金山店加入了奢侈品鉴定、估价等新服务。顾客在该店可以完成奢侈品估价、出售或是买走卖家寄售在这里的奢侈品。

  而从寺库集团来看,其线下业务目前而言是缺少。其业务几乎全部来自于线上。对于奢侈品这类溢价高、购买频次少的产品,线下门店的同步铺开或许是必要的,这也是巩固线上业务的重要一环。

  其次,对于用户的引流也是问题之一。寺库集团目前采取的策略似乎还是单打独斗,并未与头部电商平台或者是奢侈品品牌展开合作,因而也造成了目前的诸多困境。

  而与之相反的是,The RealReal虽也未与亚马逊、eBay等大型电商平台展开合作,但是其采取了与顶级奢侈品品牌合作的方式。

  在2019年10月7日至2020年1月31日期间,The RealReal的注册会员每在平台寄售一件Burberry产品,即可在美国18间Burberry精品店任意一家中,尊享一次免费的个性化购物体验。

  综上所述,在中美垂直电商发展环境不同的语境下,The RealReal的发展策略也仅能提供参考,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或许是寺库集团目前所面临的最主要问题,但这并非易事,留给寺库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美股研究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寺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