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Q3营收净利双滑坡 寺库成了“没落贵族”?

  奢侈品电商——寺库的三季度财报,似乎姗姗来迟!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寺库在当日美股盘前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受财报刺激,寺库盘后股价下跌4.9%。截止美股研究社发稿,寺库集团每股报2.28美元,总市值为1.59亿美元。

  可以说寺库近一两年的表现一直不佳,这一点从其营收表现和活跃用户数量就可以看出。在阿里、京东等头部电商平台也在持续发力奢侈品业务的当下,寺库未来的道路似乎会越来越难走。透过这份寺库的最新财报,投资者又能从中获取哪些信息呢?

  三季度营收萎靡态势持续,

  活跃用户数下滑或成主因

  在疫情冲击奢侈品高端消费的背景下,中国正在成为奢侈品商家角力的竞技场。波士顿咨询BCG与腾讯此前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数字行为洞察报告》称,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受疫情重创之下,率先回暖的中国市场预计2020全年增速20-30%。

  据寺库最新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寺库的营收为13.7亿元,相较于上一季度的13.1亿元,环比上涨4.6%;与上年同期的19.4亿元相比,同比下滑29.4%。领跑全球的增速似乎并未对奢侈品电商寺库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奢侈品销售为寺库核心业务,此项业务收入占比寺库总营收90%以上,为寺库的最主要业务。

  与今年一二季度的营收数据相比较,三季度的营收额略有回升,这与国内消费市场的回暖有关。但从去年三季度的同比数据对比来看,寺库的营收下降趋势还是较为明显。

  美股研究社认为,本季度寺库集团营收数据的同比下滑,很大程度上是此前下滑态势的延续。在某种程度上是“新瓶装旧酒”,再多去讨论似乎并无新意。而从近两年的发展情况看,寺库集团营收增势的萎靡或许与以下因素存在一定关联。

  网经社发布的《2020年(上)中国跨境电商消费投诉数据与典型案例报告》,在报告中寺库投诉榜位居第三。据消费者维权案例显示,退款问题、发货问题、商品质量、网络售假等是2020年上半年期间跨境电商投诉的主要问题。

  另据数据统计,在消费调节平台——电诉宝上,寺库投诉反馈率仅为51.61%、其综合指数仅为0.332,获“不建议下单”的购买评级。寺库对于消费者投诉案件的不重视,也影响到其活跃用户数的增长。

  今年一季度寺库的活跃用户数经历了环比“大跳水”,这与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的消费支出减少有关,而从近七个季度的同比数据来看,寺库的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速一直呈现出同比下滑的态势。

  对于电商平台而言,活跃用户数是影响营收的一个重要指标,活跃用户数的下滑也导致寺库的营收呈现萎靡的态势,未来如何加强平台的用户留存,将是寺库需要面临的难题。

  净利润同比下滑逾60%,

  “砸钱”策略或透支发展潜力

  据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寺库集团本季度的净利润为0.22亿元,与上年同期的0.62亿元相比,同比下滑64.5%;与上一季度的0.07亿元相比,环比上涨214.3%。

  在经历一季度的亏损,二季度的微薄净利润后,三季度寺库的净利润涨幅超过200%,美股研究社认为这是此份财报的最大亮点。

  不过,从成本上来看,或许可以看出寺库净利润环比上涨的些许“端倪”。本季度寺库的销售成本为0.5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11亿元下降幅度47.7%。相较于今年一二季度营收的环比上涨,三季度的销售成本却出现下滑,可以看出寺库三季度净利润的环比提升部分原因在于降低销售成本所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寺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