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市公司年底卖房?麦趣尔业绩不济 拟1391万转让孙公司95%股权

  *ST麦趣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更好的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转让完成后,浙江新美心将继续持有绍兴新美心5%股权,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补充浙江新美心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绍兴新美心经营范围是预包装食品、乳制品、面包糕饼制售等,但从财务数据来看,其实际经营情况存疑。2019年、2020年1月—11月,该公司营业总收入均为0,净利润分别为-6649.07元、-13.23万元。

  评估报告显示,绍兴新美心评估价值为1463.79万元,其主要资产为名下8套住宅商品房,系浙江新美心以实物资产方式投入,评估价值为1381.06万元。

  同时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绍兴新美心净资产为-1269.26万元,截至2020年11月30日,绍兴新美心净资产为1403.78万元。

  对于绍兴新美心一年之间净资产大幅变化的情况,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ST麦趣补充说明是否与浙江新美心投入上述房产有关,同时说明浙江新美心将上述房产投入绍兴新美心,并在短期内出售绍兴新美心的原因。

  另外,此次交易的受让方东莞市丰荣文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莞丰荣)主要从事酒店投资、文化创意、境内旅游策划等,与绍兴新美心的现有业务并不搭界。而且,本次交易东莞丰荣只是受让95%的股权,浙江新美心仍持有绍兴新美心5%股权。

  对此,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新美心仍持有绍兴新美心5%股权的具体原因。

  同时,*ST麦趣还需说明本次交易对方东莞丰荣是否具备履约能力及资金来源,过去或未来十二个月内是否与公司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及其关联方发生交易。另外,对于年底出售资产的这一行为,公司还需补充披露上述交易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

  *ST麦趣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其营收约为6.46亿元,同比增长29.96%;净利润约为1390万元,同比下降24.60%。据业内人士分析,前三季度同比下滑的业绩,使得已经披星戴帽的*ST麦趣此次出售资产的行为,有了更多保壳的意味。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余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麦趣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