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净利亏损1.65亿 医美国际让利拉新策略能否助其脱困?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活跃客户总数呈现双位数增长,给该公司带来消费频次及收入的增加,但该季度毛利率为63.9%,相较2019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69.1%而言,下降了5.2个百分点。这或表明,消费人数及频次的增加与总收入形成正相关的关系,但由于毛利率的同比下滑,当期利润并没有与总收入呈现同向增长态势。

  整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医美国际录得总收入为5.3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31亿元减少14.6%;当期利润录得亏损1.6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99亿元下滑182.96%。每股基本亏损为2.43元,较上年同期的基本每股收益4.66元减少了7.09元。显然,今年前三季度,医美国际总收入与当期利润出现双双下滑状况,而当期利润更是呈断崖式下滑,亏损金额继一季度和半年报以来进一步扩大。

  对于前三季度收入下滑的原因,该公司认为,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和3月公司暂时关闭治疗中心,同时,为了应对疫情爆发,公司和其子公司采取更具竞争力的定价策略所致。

  2020年第三季度医美国际活跃客户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

  费用占收入比高达92%

  由于医美国际的业务主要包括非手术美容医疗服务、微创美容治疗、能量疗法和外科美容医疗服务,分业务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以上四项业务的毛利润依次为1.51亿元、0.84亿元、0.67亿元和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幅度依次为40.7%、23%、53.9%和3.5%。从各项业务的毛利率指标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上述四项业务的毛利率均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非手术美容医疗服务、能量疗法的毛利率下降幅度最大,依次从2019年前三季度的73.6%、76.5%下降至56.1%和51.8%,下降幅度在二十个百分点左右。

  以致于今年前三季度,医美国际的毛利率整体水平也相应减少,录得57.5%,较2019年同期下降10.8个百分点.对此,该公司将原因归诸于疫情爆发导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收入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销售费用为3.11亿元,占公司同期总收入的57.6%。对比上年同期该项数据,可以发现,2019年前三季度,医美国际的销售费用为2.69亿元,占总收入比为42.6%。另外,一般及管理费用录得为1.69亿元,也较上年同期增长0.49亿元。如果再加上财务费用,三者合计为4.97亿元,占总收入比92.2%,远远超过上年同期的费用率。

  从上述营收及毛利情况,叠加费用端开支的大幅增加,不难看出,今年以来医美国际仍在持续让利保客户、增费拉新的策略。但目前来看,此策略如同一把“双刃剑”,虽带来客户、消费频次的增多,但同时也挤压了利润空间。

  事实上,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0.66亿元,较2019年末的1.55亿元减少57%;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为197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990万元。再对照其资产和负债情况,可以发现,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医美国际的总资产、总负债为14.28亿元和9.09亿元,当期负债率为63.67%,较2019年末的43.60%上升了二十个百分点,结合现金流收窄的情况,未来一段时间内该公司或存在不小的偿债压力。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王子西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医美国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