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负债率超100% 医美国际上市融资纾困?

  医美国际从5年前就在做的上市梦,如今终于要在纳斯达克实现了。

  中国第三大私人美容医疗服务提供商、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海外主体公司医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医美国际,NASDAQ:AIH)于10月25日赴美上市,发行价$11.00-$13.00,发行2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对应募资区间为2750万-3250万美元。这是继新氧(NASDAQ:SY)后的国内又一主营业务为医美类上市企业。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虽站在颜值经济的风口以及医美产业增速发展的当下,但医美国际的财务数据并非完美,公司的真正实力还需掂量。

  掘金路还未走稳

  医美业作为暴利行业,在资本的趋利下,近年来已滋生出大批良莠不齐的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在医美概念还未风靡中国女性的22年前,医美国际就已入局。

  医美国际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前身为开设于1997年的深圳鹏程医院,2005年公司成立第二家美容医院——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在2011年签约女星刘晓庆为代言人后发展提速,陆续在惠州、南昌、济南等地开设或收购医美机构。

  数据显示,2016-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医美国际营收分别为5.849亿元、6.974亿元、7.613亿元和3.931亿元。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就2018年的收入而言,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是中国第三大私人美容医疗服务提供商。

  据悉,医美国际收入主要来自整形服务。在2018财年,外科美容医疗服务、非外科整容服务的收入占比分别为41.2%、49.1%。医美国际招股书显示,公司毛利率整体水平长期超过60%,在2019年上半年达到67.8%的新高。2019年上半年,非外科美容治疗服务的毛利率达72.4%。

  已经占有了一定市场份额,毛利高企,看似一条金色大道,但这条掘金路似乎没那么平坦,在招股书3年半的报告期内,医美国际录得2年亏损。

  2016-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医美国际分别盈利5050万元人民币、亏损7240万元人民币、亏损2.525亿元人民币和盈利1690万元人民币。其中2017、2018年的亏损部分是由于可转换可赎回优秀股及票据的公允价值损益导致。

  针对亏损具体情况以及未来能否避免此类资产损益等疑问,《华夏时报》记者拨打其包括招股书披露的多个公开电话,但截至发稿未接通至相关负责人。

  一名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此类公司在国内上市很难,A股主板要求近3年稳定盈利的财务数据,它目前的经营状况还不稳定。但它2014年已在港交所吃过了闭门羹,或许考虑不再硬冲,转投纳斯达克。

  作为一线服务行业,想要生意红火,首先得宾客盈门,然而“医美难为无客之业”,获客成本太高已是民营医美市场共同的软肋。

  2016-2018年,医美国际的销售费用逐年升高,分别为2.312亿元、3.304亿元、3.335亿元,各占同期收入的39.5%、43.1%、43.8%。2018上半年,这一比例上升至44.5%。在医美国际主动向新媒体营销渠道调整转变后,2019年上半年销售费用占比下降至42%。

  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创始人史立臣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医美行业监管力度比较弱,整个行业呈现粗放式发展,获客成本非常高,没什么资质的不正规机构甚至‘连蒙带骗’,总体来说客源都不够,很多人都选择出国到日本、韩国去做。要降低获客成本就需要一个良性的发展态势,但这要靠监管层面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医美国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