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净利亏损1.65亿 医美国际让利拉新策略能否助其脱困?

  今年前三季度,医美国际总营收实现5.39亿元,同比减少14.6%;当期利润录得亏损1.65亿元,同比下滑182.96%

  美团点评曾联合德勤曾发布一份《医美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975亿元,到2023年预计将突破3000亿元。而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增速下挫,但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仍将超过15%。

  该份报告还援引美团医美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机构恢复营业后,线上交易总额增速达到112%,其中玻尿酸、皮肤嫩光等轻医美项目在美团点评平台上的销量和复购率排名位居前列。

  虽然医美行业复兴的数据“喜人”,但是具体到各家公司的业绩情况却或不太乐观。近日,医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医美国际,AIH.O)公布了其截至今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其总营收为2.81亿元(人民币,下同)虽同比增长18.2%,但当期利润仍录得亏损1770万元,同比下挫114.90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总营收录得总营收5.39亿元,同比减少14.6%;当期利润录得亏损1.65亿元,同比下滑182.96%。对比其第一季度以及上半年的业绩,可以发现,前三季度的关键财务指标仍在延续下滑局面,其业绩“遇冷”没有得到有效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与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氧(SY.O)一样,今年前三季度,医美国际也加大了销售费用的支出。截至今年9月30日的9个月内,医美国际销售费用为3.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的2.69亿元增长15.6%,占当期公司总收入的57.6%。营销费用的增长带来了活跃客户的增多,但同时也挤压了一定的利润空间。如果再结合该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负债情况,其在未来一段时间或存在偿债压力。

  医美国际上市以来股价走势(单位:美元)

数据来源:wind

  前三季净利亏损1.6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医美国际是一家中国美容医学服务的领先提供商,在国内被称为“鹏爱医美”,其主要提供一站式美容服务,包括外科美容治疗、非外科美容治疗以及美容牙科等一般医疗服务。

  2019年10月25日,该公司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股价在上市当天冲高至12.56美元/股后,股价便多在个位数间波动震荡。

  业绩方面,其近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医美国际实现总收入为2.81亿元,较2019年第三季度的2.38亿元增长18.2%;当期利润亏损177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19亿元下挫114.90%。对于该季度总收入的增长,医美国际表示,主要是收购了广东鹏爱韩妃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通过加强营销和广告带来活跃客户总数的增多。

  《投资时报》研究员查阅该公司三季报注意到,今年第三季度,医美国际活跃客户总数为8.32万人,较2019年第三季度的7.15万人增加了16.4%。其中,新客户数、回头客数分别为3.59万人和4.73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2.2%、19.8%,两者分别占活跃客户数比例的43.2%和56.8%。也就是说,从客户构成比例来看,回头客成为第三季度该公司收入增长的“主力军”。

  客户的增多相应提高了消费频次。从财报上可以看到,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共进行了18.78万例治疗,其中包括4.96万例外科治疗和13.24万例非手术治疗,依次较上年同期增长27.8%、14.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医美国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