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AMC再传破产,万达电影仍亏损,王健林的电影梦难圆

  10月13日,据澎湃新闻报道,万达控股的全球最大院线AMC传出资金告急的消息。其在公开文件中警告称,如果观众不大量返回影院,AMC影院将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耗尽现金。对此,华尔街普遍猜测AMC申请破产已成定局。

  但是AMC首席执行官昨日发声,严正否认公司考虑申请破产保护,并称公司将大部分或全部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缓解现金流危机。

  这已是AMC今年第二次被传破产了,尽管都被否认,但不可否认的是,AMC早已陷入了现金流紧缺的状态。

  破产是假,缺钱是真

  据AMC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其库存的现金及等价物为2.65亿美元,此外还包括3.3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3月17日,AMC院线宣布关闭了1000家影院(北美661家)。4月开始,AMC将不再支付租金。同时,AMC还解雇了600多名企业员工,包括CEO亚当·阿伦在内的25000名员工暂时停职,并且启动了影院高管减薪计划,以留存现金。

  该公司在对外声明中表示,在美国影院关闭期间,AMC没有产生任何收入。截至3月31日,AMC手上仅拥有2亿9980万美元现金,还是从英国Odeon Cinema(欧洲最大的连锁电影院线)等地拿到的贷款。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也表示:“AMC财务弹性比较小,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该公司每月的现金消耗约为1.55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AMC的现金很快就会用完,这也难怪AMC会被华尔街等媒体传出破产的消息。

  面对紧张的现金流,AMC公司宣布将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求生”,然而却并未对其现状有很大的改善。

  随着北美疫情的不断加重,AMC在美国开设的598家影院中,有494家的上座率下降了85%。其中,洛杉矶和纽约市等主要市场的电影院更是因疫情而关闭。而在那些得以重新开放影院的州也因为社交距离限制,上座率受到限制。

  另一方面,AMC的股价也遭遇了大跳水,截至美国时间10月14日收盘,AMC从两天前的4.0美元/股跌至2.96美元/股,跌幅达30%,其总市值也跌破4亿美元,降至3.24亿美元。

  昔日的影院霸主

  作为一家老牌的电影公司,早年间称其为影院霸主一点也不为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