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辉控股递交新版招股书

  自今年3月25日金辉控股再度冲击港股IPO至今,招股书已超过6个月而“失效”,金辉于9月25日再度递交新版招股书。10月8日晚,金辉控股于香港联交所网站上传其聆讯后资料集。

  事实上,计划在港股上市而招股书失效的IPO屡见不鲜,而其中能最后成功上市的比例也不是很高。此次招股书“失效”尽管未能打消金辉上市的决心,但从其多年来坎坷的上市征程来看,金辉控股想要成功上市也不容易。

  从港股到A股,又从A股折返到港股

  早在2013年9月,金辉就已经首次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书,何其相似的是,2014年3月上市申请书在港交所挂了6个月后也“失效”了,第一次折戟港交所。

  此后,金辉转战A股,于2016年1月向上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不过,当年十一后迎来最强调控政策的落地,在国内“房住不炒”的情形之下,至今能在A股过会上市房企为0。

  查看所有A股地产公司的上市日期,在2015年新城控股招商蛇口之后,就不再有房企能够在A股IPO融资。就连万达王健林也一度计划将万达旗下在香港上市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回归到上海证交所,通过IPO或直接借壳上市,最终也未能成功。

  因此,今年3月,金辉从证监会提交申请,自愿撤回A股上市申请并于4月份获得证监会的审核程序终止通知。与此同时,3月25日,金辉又重新转战港股。

  在一众闽系房企中,世茂、阳光城、旭辉、泰禾、正荣、融信、宝龙、中骏、禹州,均早已在上市,甚至连规模更小的力高、明发等也都走在金辉之前。

  金辉控股的上市之路充满了坎坷。

  盈利能力低 增收不增利

  尽管起步于福建,但金辉在2009年就将总部迁至北京,截止今年,7月长三角的土储布局占比仅有11.3%,而西南、西北的土储占比则分别达到了23.9%、23.6%,合计近50%土储在中西部。

  金辉在追求规模和全国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金辉控股全口径销售额达到888.6亿元,位列行业第40位。高于泰禾、中骏、禹州、建发等一众闽系房企。准千亿的规模之下,金辉控股的盈利能力却颇为萎靡。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至2019,公司的营收的复合增长率达到48.5%,而同期的利润增速仅为10%,增收不增利的情况非常明显。

  对于在2015年销售额仅220亿元的金辉控股来说,四年间销售额增长了4倍,CAGR达到41.67%的高水平。相比之下,10%的利润增速,不仅明显低于TOP50房企普遍的利润增速,更大幅低于其自身的销售增速。

  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在于,金辉开发的项目越来越不赚钱了。数据显示,过去几个财年无论是毛利率还是净利润率,均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毛利率从2017年的32.2%下滑至2019年21.81%,下滑超过10个百分点,净利润从2017年的18.86%下滑至2019年的10.36%,利润率几乎腰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辉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