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辉控股更新港股IPO资料:资产总值1659亿元 较年初增11%

  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45.49%。

  据IPO早知道消息,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控股”)于9月25日晚间向港交所递交新版招股书,披露了最近的财务数据和重要事项,农银国际、中信证券海通国际三家担任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止四个月,金辉控股毛利率为26.6%,到2020年7月31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截至2020年7月31日,金辉控股在手货币资金158.44亿元,较年初增长18%;预售账款670亿元,较年初增长18%;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值达1659亿元,较年初增长11%。

  相较年内递表的一众小型房企或“黑马”型房企,金辉控股的规模及历史无疑占优。公开资料显示,金辉控股是一家成立于1996年9月的老牌闽系房企,2019年其以888.6亿元的全口径销售额排在克而瑞榜单第40名。而在2020年1-8月,金辉控股累计实现销售528亿元,成功摆脱疫情影响并得到快速复苏。

  凭借稳健的财务业绩,金辉控股获得机构及投资者的广泛认可。目前全球权威评级机构标普及惠誉均给予金辉控股“B”评级,展望分别为“正面”及“稳定”,这也是非上市公司所能获得的高评级。

  聚焦区域深耕,优质土储奠定基础

  扎根房地产行业20余年,金辉控股现已将业务扩展至长三角、环渤海、华南、西南及西北这中国五大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的区域,成为一家全国布局、区域聚焦、城市领先且声誉卓著的大型地产开发商。

  专注于为首置及首改客户提供优质且多样化的住宅物业,金辉控股提供优步系、云著系、铭著系及大城系四种住宅物业以满足目标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及偏好。

金辉控股收入结构(资料来源:招股书)

  其中,优步系以创新及现代的设计为特色,专注于内部空间的有效利用;云著系以融合智能的居住设施及具美学的设计为特色,为客户提供舒适、便捷及智能的居住体验;铭著系面向高端客户,且委聘世界知名的建筑设计公司,以提供领先的设计及优质的居住体验;大城系的特点为大型住宅物业综合体,周边配备有商业区域,旨在打造一个能够提供便捷及舒适居住体验的综合社区。

  截至2020年7月31日,金辉控股共有16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物业开发项目,涉及应总建筑面积为2908.18万平方米,包括(i)已竣工项目的可供出售建筑面积、可出租建筑面积及持作物业投资的可出租建筑面积252.66万平方米;(ii)开发中物业的规划建筑面积1725.41万平方米;及(iii)持作未来开发物业的估计建筑面积930.11万平方米。

  与此同期,金辉控股应占总建筑面积的93.2%位于二线城市及核心三线城市。金辉控股认为,大规模且具有战略性布局的土地储备将推动其的业务增长。

  得益于优良的土储结构及强大的产品体系,过往金辉控股的财务表现还算不错。2017-2019年其的收益从117.77亿元增至259.6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8.5%;同期利润从22.21增至26.9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0%。

金辉控股利润表(资料来源:招股书)

  而金辉控股已在一些发展势头良好的城市攫取领先的市场地位。根据仲量联行的资料,就住宅物业的合约销售金额而言,其于2019年在西安及淮安排名前三并在荆州及福州位居前十,

  就新获得住宅物业地块的总地盘面积而言,其在廊坊及石家庄排名前五。如将时间轴拉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金辉控股位列西安、扬州、荆州、重庆、福州及淮安5城住宅物业的合约销售金额前十,同时位列福州、西安、长沙、石家庄及廊坊获得住宅物业地块的总地盘面积前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辉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