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辉控股赴港IPO:净负债率达170% 融资成本逐年走高

  近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辉控股)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正式开启赴港IPO之路。作为行业TOP40中仅有的两家尚未上市的企业之一,金辉控股的销售及营收数据在持续高增长的情况下,利润增速却明显较低,增收不增利的背后是毛利率持续偏低、结算进度较慢、财务费用压制净利润、杠杆率过高以及债务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亟待解决。

  销售转结效率低 合同负债持续堆积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金辉控股全年以888.6亿元的销售规模排名第40,是行业TOP40中仅有的两家尚未上市的企业之一。

  近几年,金辉控股的销售规模加快突破,根据招股书显示,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三年里,金辉控股全口径销售额分别为307.2亿元、445.1亿元、746.8亿元及888.6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2.48%,行业排名从52位稳步进入前40。经营业务的收益分别为117.77亿元、159.71亿元及259.63亿元,其中物业开发及销售业务收入占比达到96.4%,成为公司营收的绝对主力。

  但截止2019年底,由于金辉控股并表的土地储备占总土地储备的88.9%,合营及联营部分占比仅11.1%,因此金辉控股所公布的销售金额基本上代表了公司并表的销售数据。但大致按照2年的销售及竣工结算周期看,2019年259.63亿元的收入与2017年445.1亿元的销售存在着明显差距,公司的周转率明显较慢。截止去年底,公司账面积累的开发中的土储面积达到1438.74万平方米,占公司总土地储备2667.44万平方米的54%。账面的合同负债规模由2017年的246.02亿元达到2019年566.85亿元,三年来符合增长率达到52%,为公司全年营收的1.2倍。

  营收增速近50% 利润增速仅10%

  金辉的四大产品线,分别为契合城市主力中青年客群的“优步系”、改善型产品线“云著系”、聚焦城市核心地段面向城市高净值人群的“铭著系”高端住宅,以及城市综合体“大城系”。2019年,金辉控股主要凭借物业销售实现营收259.63亿元,近几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8.5%,但对应的净利润只有26.9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仅10%。而三年来,其中的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重估收益也分别达到3.18亿元、6.17亿元、4.81亿元。

  金辉控股近三年的毛利率则在26%-35%之间,毛利分别为37.92亿元、48.26亿元、56.62亿元,毛利率从32.2%降至21.8%,净利润率则由18.86%下降至10.36%。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销售成本的快速提升,2019年销售成本达到203亿元,较2018年大幅增长82%,明显超出营收增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辉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