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城系盼不来白衣骑士:*ST目药股权被拍卖 永新华接盘

  而且,作为一家老牌药企,*ST目药旗下有一定数量的土地、厂房等资产,可变现价值较高。2019年,公司位于杭州临安区的一处厂区被征收,就获得超过2亿元补偿款,助力公司账面扭亏为盈。

  白衣骑士难至

  对于永新华控股,关注长城系的投资者并不陌生。2019年,该公司一度以“白衣骑士”的身份出现,想要救赵锐勇于危难之际。

  当年3月,长城系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筹划股权变更,与永新华控股签署《合作协议》。永新华控股拟对长城集团增资不低于15亿元,或其他股权合作形式,以化解公司的资金危机。但,这次合作未能签署最终协议无疾而终。

  “长城系”是作家赵锐勇利用高杠杆,在短短两三年间快速建成的资本系。2018年之后,金融政策收紧,长城系资金链断裂。

  2019年1月以来,长城集团持续对外求援,旗下上市公司频频发布控股股东与外界达成合作消息。

  永新华、科诺森、桓苹医科等均进入过长城集团的“救援大军”,但合作都未能最终落地。

  2019年末,长城集团宣布与陕西中投、老凤皇的股权合作事宜,180日的期限已过,亦没有合作进一步推进的消息。

  今年初,长城集团、赵锐勇、赵非凡再与怀远集团、信隆租赁达成合作框架,后二者拟出资15亿元救援,控股长城集团。如今又已大半年过去,仍没有后续进展披露。

  “白衣骑士”在长城集团门前徘徊,却都没有拿出真金白银,只能说明,长城系所面临的问题,比外界看到的更为复杂。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集团(本级非合并)未经审计确认的债务总额为39.5亿元,截至今年8月,长城集团作为主债务人最近一年已到期未兑付的有息负债 18.21 亿元;因债务违约纠纷涉及的重大诉讼(1000万元以上)共计 11 起。

  来源:斑马消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目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