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4年内闭店80家 高管连番变动:沃尔玛中国何去何从?

  实际上,今年以来,沃尔玛在中国已经关闭了6家门店。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至今,不到4年的时间里,沃尔玛在中国已关闭了80家门店。而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榜单上,2019年,沃尔玛中国以822.8亿元的销售位列第四,排在华润万家、大润发和永辉之后。

  无疑,即便连续7年被《财富》评为全球最大公司,销售额是阿里巴巴7倍多的沃尔玛,在业内人士看来,其在中国市场早已走向“下坡”之路。

  高层连番变动,如何破局成新课题

  屋漏偏逢连夜雨,高层的连番变动也引发外界对沃尔玛中国的未来担忧。有消息称,沃尔玛中国日前发布了一封《沃尔玛中国管理层公告》的内部邮件,邮件称公司两位高级副总裁陈志宇、文宇斌因个人原因于8月31日离职。而在今年6月15日,在沃尔玛中国任职3年的总裁、首席执行官陈文渊,也声称因个人家庭原因卸任。

  今年5月8日,朱晓静接棒陈文渊,被任命为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加入沃尔玛之前,朱晓静曾担任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对于这位新领导者,沃尔玛方面也给出很高的评价。沃尔玛全球执行副总裁岳明德表示,中国零售业正在经历颠覆性的变革,有一位对企业数字化运营有深入理解并富有创新精神的CEO至关重要,而朱晓静在恒天然的经历符合沃尔玛对中国市场期望。

  业内人士表示,超市卖场优势已去,缩减实体店扩展数字化应是顺势之举。如何破局也成为沃尔玛亟须面对的新课题。其实,除了闭店以外,沃尔玛正通过一系列战略举措追求突破。早在2016年,沃尔玛与京东牵手。目前,沃尔玛所有门店均上线京东到家。沃尔玛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玛中国净销售增长达10.4%,电商净销售增长达104%。此外,去年11月,沃尔玛中国在一年一度的发展商大会上宣布,未来5-7年,计划在中国新开设500家门店和云仓,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社区店多个业态。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沃尔玛中国是否会调整下一步计划或布局?一位沃尔玛中国内部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更换CEO以后,并未讲过计划,“如果有,估计也需要等到10月或者11月之后。”

  来源: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