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4年内闭店80家 高管连番变动:沃尔玛中国何去何从?

  近期沃尔玛疑似计划出售中国大卖场业务的消息引发关注,随即沃尔玛中国又对此辟谣。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近4年来在中国已关闭80家门店,加之今年多位高层离职,引发业内对其走向猜测。

  中国零售业正在经历颠覆性的变革,如何破局也成为沃尔玛亟须面对的新课题。随着近期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朱晓静上任,沃尔玛中国将何去何从,是否会调整下一步计划或布局?一位沃尔玛中国内部人士表示,更换CEO后并未提及新计划,预计需待10月份后明朗。

  辟谣出售中国大卖场业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沃尔玛就出售中国大卖场业务部分股权一事,已与一些企业有过接洽行为。报道称,有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细节、进度还不清楚,但确有接洽行为,沃尔玛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不过,这笔可能的交易还处在早期阶段。即便一切顺利,今年发生的可能性也不会太大。”

  报道一出,“沃尔玛要退出中国”“大卖场已经不行,新零售才是王道”等说法纷纷出现。随即,针对该传闻,沃尔玛中国发布声明称:“沃尔玛从不对市场流言做评论,也无任何出售中国业务的计划。”

  实际上,沃尔玛在中国的走向一直众说纷纭。一方面,沃尔玛闭店、高管离职、新CEO到任等一系列动作接连发生。另一方面,受电商冲击严重,近年来,外资商超在华境遇普遍不佳,纷纷出售在华股权。其中,家乐福中国出售给了苏宁易购,麦德龙也卖给了本土商超物美,阿里巴巴入股了大润发,乐购、乐天玛特、易买得等退出中国市场。种种迹象引发业内对沃尔玛何去何从的猜测。

  今年已关闭6家门店

  在80后小陈的印象里,沃尔玛是大学时期每周必去的打卡点。“那时候还是听CD的年代,每次去沃尔玛都会在那试听音乐,看会儿书。”对小陈来说,曾经沃尔玛不仅是购物的超市,也是休闲娱乐的场地。

  随着购物领域细分化,沃尔玛“大卖场”的功能也越来越弱。就在今年8月,沃尔玛北京海淀知春路店闭店,具有15年历史的大卖场在一片唏嘘声中与大家告别。关于闭店的原因,沃尔玛表示,因为场地租期到期。

  业内认为,目前超市大卖场面临的租金、人力成本等费用支出持续高涨,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对经营业绩形成较大压力。另一方面,网购电商导致大型超市存在感越来越弱,而疫情的发生,更加速了超市数字化发展,改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