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下一个“瑞幸”?跟谁学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做空机构轮番紧盯

  9月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教育企业——跟谁学面临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调查。此前一些做空机构指控该公司虚报销售额。

  跟谁学在其2020年第二季财报中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执行部要求其提供2017年1月1日以来的财务及运营数据。公司称,此举发生在2020年2月至同年7月左右做空机构发布有关跟谁学的一些报告之后。

  跟谁学称正在配合SEC调查,无法预估SEC调查的时间、结果或后果。

  公开资料显示,跟谁学由陈向东带领创建于2014年6月,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新东方等教育培训机构及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2015年3月30日,宣布A轮融资5000万美元,刷新了中国创业公司A轮融资纪录。2019年6月6日,跟谁学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是首家盈利的K12在线教育公司在纽交所上市。

跟谁学官网截图

跟谁学官网截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5月的一份报告中,浑水研究的卡森·布洛克声称,跟谁学高达80%的用户是假的。他表示,他已做空该公司的股票,因为“我们得出结论认为,它几乎完全是一个欺诈骗局”。跟谁学当时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这些指控。

  报道称,执掌香橼研究的做空者安德鲁·莱夫特也对跟谁学提出类似指控。

  “如果审计工作好好进行,跟谁学将一路跌至零,退市,”莱夫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跟谁学在竞争激烈的在线教育行业经营,这个事实意味着更容易发现该公司数字中的异常值。“这是做空命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报道称,跟谁学周三表示,针对做空者的指控,其已“聘请第三方专业顾问进行内部独立审查”。该公司称,这些顾问在SEC展开调查之前就被聘用。

  报道指出,跟谁学是最新一家招致关注的在美上市中国企业,此前瑞幸咖啡在披露去年伪造22亿元人民币(合3.22亿美元)销售额、相关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后,被纳斯达克证交所摘牌。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发生瑞幸丑闻后,纳斯达克修订了上市要求。5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符合当地会计准则,尽管美国众议院尚未开始审议该法案。

  英国《金融时报》还指出,这些措施并未妨碍中国企业赴美首次公开发行(IPO)。从今年初到7月中旬,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是2019年同期的两倍,募资总额比去年高出3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跟谁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