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跟谁学再遭浑水做空:约80%的用户和营收造假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做空机构浑水调研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今日发布做空报告,称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NYSE:GSX)至少70%的用户是虚假的,甚至可能达到80%;营收情况也是如此。

  浑水调研在报告中称:“我们做空跟谁学,是因为我们得出结论:这几乎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欺诈。”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跟谁学至少有70%的用户是虚假的;我们甚至认为,很有可能至少80%的用户是虚假的。

  我们的结论基于跟谁学自己的用户和出勤数据文件(而不是任意“抓取”的数据)。我们从200多个付费K-12课程下载了跟谁学的数据,覆盖了54065个独立用户。

  此外,一名跟数学的前经理也证实了我们的分析,并解释了跟数学广泛的bot(机器人)运营的各种细节。

  基于几乎全部的用户造假,我们认为,跟数学的营收欺诈比例,至少与用户欺诈比例相当。而且,如果跟数学业务真实部分的ASP(平均销售价格)也被欺诈性夸大,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

  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跟数学是一家大规模亏损的企业。没有用户,也没有收入。我们还得出结论,跟谁学在很大程度上低报了各项开支。无论从哪方面讲,跟谁学几乎就是一个空盒子。

  令人惊讶的是,跟谁学董事长陈向东还找到了一种方法,让跟谁学的股票对长期持有者来说更加危险——他已经质押了至少3.18亿美元的股票。跟谁学的长期持有者所面临的风险是,保证金贷款人将被迫大举抛售股票,从而导致价格暴跌。

  今年4月14日,另一家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曾做空跟谁学,称跟谁学将营收夸大了高达70%,其股票应该立即停止交易,并启动内部调查。

  4月30日,香橼研究公司又发布了针对跟谁学的第二份做空报告,称跟谁学篡改和伪造了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来源:新浪科技 亚明)

搜索更多: 跟谁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