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负债缠身盈利疲弱 领地集团“带病”赴港IPO能否过关?

  近期,领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地集团”),因房地产项目质量问题频发维权事件。

  今年4月初,领地集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欲成为继蓝光发展之后,第二家四川上市房企。

  如今,正值闯关港股IPO关键期的领地集团,似乎情势不妙:旗下公司涉嫌违规售房偷漏税,多次违规处罚累累,且隐瞒暂停网签事件;高杠杆之下,“大跃进”式的销售目标难实现,负债缠身盈利疲弱。《投资者网》就IPO前景问题联系领地集团,对方表示以公开信息为准。

  房产项目质量问题维权事件频发

  资料显示,领地集团成立于1999年4月,是一家位于四川省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主要专注于住宅及商业物业的开发和销售,目前已形成着眼于成渝经济带及四川省、华中、京津冀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国化布局。

  今年7月至8月,多起涉及领地集团房产质量问题的维权事件曝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有信息发布:领地集团旗下多个项目因房屋质量问题、涉嫌虚假宣传等遭到业主维权投诉,涉及成都新津区领地天府兰台、乐山市领地天屿楼盘、眉山领地凯旋府等项目。

  8月3日,有网友发布关于新津区领地天府兰台一期的相关投诉。投诉信息显示,前期由于开发商未合理安排施工,造成进度滞后。2020年初开发商为赶工期,施工单位粗暴施工,导致目前出现一系列的安全和质量问题,众多业主因对房屋质量存在异议,拒绝收房并要求整改。截至目前,领地集团仍然用推诿责任、无期限拖延等方式忽悠购房业主,部分房屋至今未达到交付标准,请行政监督及执法部门对开发商及物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查处,并给老百姓主持公道。

  无独有偶。8月2日,有网友投诉四川乐山市领地天屿楼盘,主要涉及宣传园林入户情况与合同不符、顶层出现多条裂口等质量问题。

  目前,关于成都新津区领地天府兰台、乐山市领地天屿楼盘的相关投诉,仍处于“办理中”。

(图片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信息)

(图片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信息)

  对于网友投诉凯旋府小区电梯下坠、晃动,房屋质量、绿化、规划、容积率、涉嫌虚假宣传问题等情况,2020年6月16日,东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石桥市场监管所进行了现场查看,眉山领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自行整改。相关部门的回复也证实了投诉不虚。

  西昌领地蘭台府业主投诉的情况更加匪夷所思。今年6月,根据《红星新闻》报道,西昌领地蘭台府业主投诉领地集团隐瞒业主进行维修,派工人打穿房屋楼板,致使楼板出现三个大洞,洞直径在0.4米至1米多不等,洞周围的砂浆极易掉落。

  该业主表示,房屋已于2020年1月完成交付,不久后他就发现房屋存在一些贯穿裂缝,在楼上的地面倒水,楼下的屋顶会滴水。房屋用的是密码锁,交房后未进行密码更改,除了家人之外,只有物业和开发商知道,但是相关人员进屋维修并未通知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领地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