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川系地产开发商领地集团赴港上市 净负债率高达140%

  净利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9年仅8.9%。

  在“房住不炒”、稳字当头的大背景下,各家房企都在探寻谨慎的“活下去”,融资渠道更广无疑具备更多筹码。继金辉控股、上坤地产递交招股书之后,又一家房企向港交所发起冲刺。

  IPO早知道获悉,领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领地集团”)已于4月9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建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

  鉴于房企赴港IPO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如奥山控股、海伦堡已两次折戟,万创国际则四次申请均告失败。企业资质决定上市成败,那么领地集团是否具备冲击资本市场的实力?

  全国化有待商榷

  领地集团于1999年从四川起步,现已成为一家全国性综合房地产开发商,主要为改善居住环境的客户提供优质住宅物业,也发展办公楼、购物大楼、商业综合体及公寓等商业物业以及营运酒店。目前,领地集团开发出兰台系、天字系、颐居文旅系、凯旋系、观字系及中心系六大产品系列。

  历经20年的发展,领地集团已形成着眼于成渝经济带及四川省、华中、京津冀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国化布局,项目分布于全国20多个城市。截至2020年2月29日,领地集团有9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房地产项目,其中74个项目由附属公司负责,16个项目由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负责;涉及总土地储备为1331.45万平方米,包括未售可售建筑面积以及已售但未付建筑面积41.24万平方米、开发中物业总规划建筑面积734.43万平方米及持作未来开发总建筑面积555.78万平方米。

领地集团附属公司项目(资料来源:招股书)

  根据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资料,按综合实力计,领地集团自2017年连续四年获选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并于2020年排名第72位;按品牌价值计,其自2017年连续三年入选[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于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分别排名第四、第二及第二。

  尽管领地集团自2006年即开启全国化的征程,这一年其将业务拓展至广东省。现时来看,领地集团的全国化布局并不彻底,区域偏向依旧很明显。

  从项目分布来看,领地集团位于成渝经济带及四川省的项目数为58个,占总项目数的64%,其中四川省独占57个项目,京津冀、华中、粤港澳等核心区域项目数均在个位数,分别为4个、9个及8个;从土储分布来看,成渝经济带及四川省开发中建筑面积549.6万平方米,日后开发的规划建筑面积为382.67万平方米,两项合计占总土储的比例逾70%。

  项目主要位于四川省,意味着领地集团的业务及前景高度依赖该地房地产市场的表现,这将面临很高的集中风险。正如领地集团在招股书所披露,一旦当地经济严重下滑、政策更为苛刻,公司的业务、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领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