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半年净利润骤降7成、库存压力大 水井坊恐全年业绩承压

  水井坊近三年归母净利润及增长率情况(万元)

数据来源:Wind

  二季度亏损0.88亿

  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水井坊2020年以来的业绩受到疫情的冲击较大。

  据其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下滑52.41%;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滑69.64%。其中,高档酒实现营业收入7.80亿元,同比下滑51.46%;中档酒实现营业收入2339.16万元,同比下滑42.02%。

  从以上数据来看,2020年上半年,水井坊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出现大幅下滑,且营收占比超9成的高档酒下滑幅度最大。

  目前,水井坊的产品定位聚焦于次高端及高端。其中,核心产品分别为300元到400元价格带的臻酿八号、400元到600元价格带的井台、600元到1000元价格带的典藏和1500元价格带的菁翠。事实上,当下存量博弈的白酒市场,越来越多的名酒品牌集中于300元—600元的价格带,使得相关企业竞争日趋激烈。

  而单从水井坊第二季度数据来看,状况同样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仅实现营收0.75亿元,同比下滑90.08%;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0.88亿元,同比下滑172.59%。

  值得注意的是,单季度发生亏损,这在水井坊近六年的经营历史中,还属首次。水井坊坦言,今年第二季度消费场景虽然有一定程度恢复,但基本还是以消化库存为主。而截至2020年6月30日,水井坊存货依然高达17.73亿元,同比增长24.60%,处于历史最高位。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虽然水井坊2020年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但其销售费用依然高达2.94亿元,销售费用率为36.57%,显著高于2019年排名第一的古井贡酒(000596.SZ)的30.57%。

  此外,从省内外市场来看,水井坊省内市场营收下滑超过省外。据半年报显示,水井坊在四川省内实现营业收入4772.53万元,同比下滑70.21%;省外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同比下滑50.60%;出口实现营业收入557.66万元,同比下滑47.11%。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王彦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