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井坊春节档滞销:一季度下滑22% 二季度重点降库存

  4月25日,水井坊(600779.SH)发布2019年财报季一季度报告,受益于臻酿八号及井台系列两大产品的增长,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39亿元,同比增长2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6亿元,同比增长42.60%。

图片来源:水井坊业绩介绍PPT

图片来源:水井坊业绩介绍PPT

  2020年一季度,受到新冠疫情对春节动销的影响,公司一季度营收 7.29亿元,同比下滑2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下滑12.64%。

图片来源:水井坊业绩介绍PPT

图片来源:水井坊业绩介绍PPT

  疫情将对白酒行业产生多大的影响?除一季报已经体现的经验数据,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了解,业内专家预计白酒消费的明显复苏可能还需等到中秋节以后。

  参照非典情况,以及目前社零数字与网上消费数字来看,预计报复性消费的可能性不会很高。基于以上判断,公司管理层在投资者交流中提到,预计水井坊上半年,销售仍将受到不利影响,全年营收及利润目标希望与2019年持平。

  在接下来的二季度,水井坊将重点降低社会库存,使其落入更健康的水平区域。目前公司已经陆续出台了各种政策,帮助门店、渠道、终端带动消费,期待下半年动销可以加快复苏,尽可能抢抓机会,也将加强与各地地方开放政策的配合。在面对更多的竞争情况下,公司将会更关注品质、品牌、渠道三大方面的提升。

  展望未来3-5年,公司管理层称,当前水井坊的体量较小,销量成长仍是驱动公司水井坊成长的主要力量。

  目前公司销量最大的产品还是臻酿八号系列,通过井台12和井台系列丰富了产品矩阵。2019年臻酿八号和井台成为了公司的增长双引擎。

  未来公司的产品策略会坚持聚焦次高端板块,在疫情过后寻找继续推动品牌成长和知名度提升的机会,也将以消费场景为根本的连接,为重要的策略市场打造发展的机会。

  在次高端白酒领域,水井坊目前在容量较大的省份市场份额还较小,分销和门店网点存在更多的上升空间。按2019年的情况来看,东区在公司的销售占比最大,也是全国次高端容量最大的区域,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夯实在东区的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南区和北区相对基数较小,成长的速度高于公司整体水平,投资回报率也比较理想,未来是不错的潜力市场,中区和西区则是公司扎根较久的区域,未来是公司精细化挖掘的核心市场。

图片来源:水井坊业绩介绍PPT

图片来源:水井坊业绩介绍PPT

来源:财经涂鸦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