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首创钜大要实现它的“奥莱梦”,仍然任重道远

  “首创钜大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奥特莱斯运营商,我们的对标企业是美国的西蒙公司,西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奥莱运营商。”

  对标美国商业地产霸主的首创钜大,在2017年提出做到“中国最大”的目标。

  如今三年时间过去,首创钜大在全国累计开业12个奥特莱斯项目,从项目数量来看,首创钜大做到了“中国最大”。

  但对商业地产而言,收益或许比开店数量重要一些。

  7月30日晚间,首创钜大公布2020年上半年盈利预警,预计录得净亏损不超过1.2亿元,而2019年同期的净利润约为2270万元。

  对于出现亏损的原因,首创钜大在公告中称是“结转收入减少、疫情影响等因素”。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确实为商业地产运营商出了一道天大的难题,加上企业本身的运营策略、布局思路,也是拖累首创钜大的原因之一。

  从业绩与评效方面来看,首创钜大要实现它的“奥莱梦”,仍然任重道远。

  亏损1.2亿

  奥特莱斯诞生在美国,与今天相比,最初的奥莱就是“工厂直销店”,专门处理工厂尾货。后来,慢慢形成类似Shopping Mall的大型购物中心,并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零售业态。

  凭借“大品牌、小价格”的优势,奥莱模式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中国地产商也早早嗅到了其中的商机。过去十余年,奥特莱斯综合体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

  首创钜大是国内发展奥特莱斯项目的标杆企业之一。

  自2013年首个奥特莱斯项目开业至今,首创钜大在这个行业当中摸索了七年时间,但在这场漫长的零售战争当中,首创钜大似乎进入了深水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2020年上半年,首创钜大预计实现归母净亏损不超过约1.2亿元,而2019年同期的净利润约为2270万元。

  该集团在公告中透露,亏损主要由于2019年上半年以济南奥莱为代表的物业销售收入实现结利,而2020年上半年该集团项下可结转收入的可售物业项目大幅减少,物业销售收入同比减少约92%。

  同时,受年初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奥特莱斯店铺业绩下滑,今年上半年投资物业收入同比减少约16%。此外,首创钜大为提升资金流动性,积极开展各项融资活动,导致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增长约30%。

  “疫情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年初的时候,为了控制疫情蔓延,一些商场业主和零售商主动缩短营业时间或暂停部分门店的营业。”分析人士提到,除了实体商业受到直接影响外,由于缺少场景,线上商业同样受到波及,对商业地产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事实上,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商业地产运营商上半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九龙仓置业中期股东应占亏损44.54亿港元,同比减少近115亿港元;首商股份中期归母净利亏损最少9千万。

  但上述分析人士也表示,疫情是一方面原因,首创钜大本身的经营模式和投资结构也是造成亏损的重要一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奥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