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交大昂立面临退市危机:陷入亏损泥沼 “卖房”等措施能否自救?

  2019年,交大昂立营收3.42亿元,净利润亏损0.78亿元,其中保健品营收1.33亿元,毛利率为59.48%。其主要产品为昂立一号、昂立多邦和昂立益生菌,上述三大主营产品的销量同比下降分别为22.91%、13.31%、31.1%。记者从交大昂立的淘宝官方旗舰店看到,昂立一号月销不到100件;昂立多邦月销约300件;益生菌产品月销约800件。

  对比2013年和2019年数据可以看出,交大昂立不仅整体营收没有扩大,保健品业务大幅萎缩毛利率也大幅下降。

  在朱丹蓬看来,目前,国内的专业保健品企业如汤臣倍健已经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另外还有如飞鹤、澳优等企业跨界进入保健品行业;国外各大保健品品牌更是虎视眈眈抢夺中国市场。因此,交大昂立要想重回保健品第一梯队的可能性不大。

  自救之路道阻且长

  在关于“争取撤销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里,交大昂立提到将“聚焦健康主业、盘活存量资产、确保稳健经营”,即专注保健品、医养主业、盘活存量资产、化解资金压力。

  2019年2月,交大昂立披露公告称,为加快公司在老年医疗护理服务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拟收购上海仁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提高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据交大昂立年报显示,2019年医养板块营收0.91亿元,营收占比为27.43%,毛利率为52.59%。医养板块的主要业务是老年医疗护理机构的运营及管理。包括对公司旗下6家营利性护理机构的运营,以及向8家非营利性护理机构输出管理咨询服务。

  医养是一个重资产行业,目前较多为养老基金和房地产公司运营,并且盈利模式尚处于探索阶段。朱丹蓬认为,医养作为交大昂立新的业务,以企业目前的综合实力而言,此时布局困难重重;而医养对保健品业务的支撑力度也很小。因此他并不看好该项业务对企业发展的整体提升。

  交大昂立在年报中也指出,老年医疗护理行业是风险容忍度很低但风险高发的行业。公司旗下机构的入住老人大多数是失能、半失能老人,入住老人对风险的抵抗力相对较弱,如骨折、传染病等,有些重大风险如火灾等,一旦发生将给带来公司不可承受的重大损失。而老年医疗护理行业又是成本敏感度很高的行业,因此要想快速实现盈利难度很大。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于娜 见习记者 王瑜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交大昂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