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健林出手:大手笔甩卖海外资产 股价最高狂飚90%

  近几年持续瘦身

  2018年扭亏为盈

  万达酒店发展一度持有多家海外物业,曾持有位于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美国芝加哥及澳洲黄金海岸等地的项目。国内物业方面,则包括福州恒力城、桂林万达广场等项目。

  而近些年该公司似乎走上了“轻资产”路线,自2017年开始,万达集团便开始频繁“甩卖”资产,伦敦、悉尼等地的海外资产接连被抛售。目前,市场较多人认为,万达酒店已经变身成包含“文旅+酒店”概念的轻资产公司。

  万达酒店发展的年报也提到,2018年,该集团继续执行去杠杆化策略,并逐步采用较轻资产之业务模式,以取得稳定进展。为此,集团已完成若干物业项目的出售。

  2018年,“瘦身”成功的万达酒店商业终结四年连续亏损,实现营收10.19亿港元,同比增长55.37%,实现归属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7.66亿港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85亿港元。

  酒店产业苦苦支撑

  希尔顿裁员22%、华住一季度巨亏21亿

  新冠疫情对全球酒店产业造成了严重冲击,龙头希尔顿都“撑不住了”,通过裁员等方式自救。

  近日,希尔顿酒店控股公司在本周二表示,计划在全球裁减约22%的公司职员,也就是2100个工作岗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可不简单,截至去年年底,希尔顿酒店在全球有9000名公司职员。

  希尔顿酒店的CEO克里斯托弗·纳塞塔表示,“在希尔顿101年历史中,我们的行业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全球危机,这场危机使旅行几乎陷入停滞。”

  国内疫情虽然控制有效,但酒店产业的境况也较为艰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酒店相关企业注册量创下近五年来新低,较2019年同期下降近3成。而2020 年上半年,有超过4万家酒店相关企业注销、吊销。

  7月16日,在美国上市的国内酒店龙头华住酒店集团(HTHT.US)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酒店运营初步结果,预计二季度公司净营收将同比下降32%至34%,如果不计入德意志酒店集团的收入,则将下降35%至37%。

  今年一季度,华住已巨亏21亿元人民币(约合3.01亿美元),去年同期则盈利1.06亿元人民币。

  但酒店产业最艰难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华住表示,中国的入住率在7月中旬已经恢复到80%以上,第二季度,97%在中国的酒店已经恢复正常运营。

  近期接受采访时,华住高管也表示,“截至目前,华住旗下99%的门店已经开业,出租率也确实如公司财报所描绘呈现“√”字形的复苏,整体出租率已经恢复到了历史同期的85%左右。我们看到中国特别是三、四线区域市场的经济韧性非常强劲,大量本地客源的入住,对华住整体复工和出租率的提升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

  来源: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迪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王健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