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健林的地产雄心未泯,万达半年注册28家地产公司

  7月的第一周,万达地产集团一口气注册了4家新公司。这些公司分布在黑龙江佳木斯、四川内江、上海等地。

  万达在地产领域的新增投资,还远不止这些。据乐居财经统计,仅2020年初至今,万达地产集团在天津、沈阳、杭州、西安、河源、青岛、西宁、肇庆、上海、重庆等地,新增28家投资企业,注册资本合计19.2亿元。

  王老板做大地产板块的决心显露无遗。

  按照万达集团的内部规划,地产业务销售收入到2021年要重回千亿规模。而万达地产在2020年的销售目标为800亿元。

  不过,正当万达地产重新发力之际,万达地产集团总裁吕正韬却要离职。经万达内部人士向乐居财经透露,万达地产集团总裁吕正韬于7月6日中午提出离职。目前,在万达内部OA上已无他的职务描述。

  吕正韬于2002年加入万达,已在万达效力18年。从城市公司营销副总,到万达商业地产营销部总经理,到万达商业地产执行总裁,再到2018年担任万达地产集团总裁,万达从商业到地产的分合中,都能看到吕正韬的身影,可谓功不可没。

  关键时刻,功勋老将为何要离开?

  半年注册28家子公司

  股权结构显示,万达地产集团新注册的这28家公司,均由万达地产集团100%出资。

  从名称上看,这些公司包括置业、地产开发、万达广场、商业管理等,当中置业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又占了绝大部分。

  进入今年7月,万达地产集团就在黑龙江佳木斯、四川内江、上海新增佳木斯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内江万达文化旅游置业有限公司、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泥城万达置业有限公司4家对外投资企业,均由万达地产集团100%持股。

  在众多投资动作中,万达集团内部的资产腾挪动作也频频显现。乐居财经深入了解,在万达地产集团新增投资企业中,不少就来自于对万达商管集团的腾挪。

  今年1月9日、1月13日、2月21日,万达地产集团先后投资成立仁寿万达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沈阳七星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富阳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衡阳万达广场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

  随后,这4家公司分别在4月22日、3月25日、6月16日、4月10日出现股权变更,股东方由万达地产集团变更为万达商管,法定代表人也由齐界或者吕正韬清一色变更为肖广瑞,成为万达商管旗下全资子公司。

  此外,佳木斯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西安高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马鞍山万达置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原股东为万达商管,经过腾挪后,三家公司成为万达地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令人疑惑的是,沈阳七星万达还是一家地产开发公司。而在王健林的规划中,万达商管实际上只做轻资产的商业管理。

  这样的事情在今年3月也曾出现过。2020年3月4日,万达地产集团将乌兰察布万达地产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了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管)。

  据了解,乌兰察布万达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28日。次日,万达集团在乌兰察布市投资建设的万达广场项目土地成功摘牌,该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商业部分有望于2020年底前投入运营。

  也就是说,万达商管从万达地产集团手中接过去的,实际上是一家尚未开发完毕的万达广场项目。这样的操作确实反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