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博时基金曾鹏旗下两混基单季涨30% 三季度仍看好成长风格

  近期,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陆续披露,老十家之一的博时基金二季度调仓换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令人欣喜的是,在基金经理的精心调配下,博时基金旗下不少权益基金在刚刚结束的二季度里斩获了较高收益率。《金基研》注意到,博时基金有着7年以上任职经验的曾鹏就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其管理的博时新兴成长混合(050009)、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501082)二季度都上涨超过30%。

  不仅短期收益可观,拉长时间周期来看,上述两只基金也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截至7月28日,博时新兴成长混合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已高达4.62元,而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虽仅成立一年,但这一年里也为投资者创造了近70%的高额收益率。

  一、曾鹏旗下2只混基,二季度涨幅超30%

  曾鹏现任博时权益投资总部投研总监、基金经理,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目前累计任职时间已超过7年。据悉,曾鹏2005年起先后在上投摩根基金、嘉实基金从事研究、投资工作,2012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正是曾鹏担任基金经理以来所管理的首只基金。自2013年1月18日起,一直管理至今,曾鹏7年多的时间里累计任职回报高达109.51%。

  起初,曾鹏先是搭档该基金的原基金经理韩茂华共同管理2年左右,自2015年1月起开始独立管理该基金,且无论是搭档管理还是独立管理期间,均收获了正回报,独立管理该基金期间任职回报亦高达56.60%。

  7月21日,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报告,二季度期间该基金实现收益1.04亿元,实现利润11.21亿元。并且,二季度博时新兴成长混合的期末基金资产净值,较一季度末增长24.51%,至42.56亿元。

  虽然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及海外资本市场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国内权益市场体现了较大的波动性,市场整体走势呈现宽幅波动格局,但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博时新兴成长混合选择以坚实的产业趋势和个股基本面作为投资依据,报告期内组合正题维持较高的仓位,积极配置于云计算、5G通信、半导体、消费电子在内的新基建科技行业,以及互联网传媒等信息消费行业以及医药生物、军工等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季报显示,博时新兴成长混合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通策医疗、*ST湘电、精测电子、芒果超媒、康弘药业、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新希望、金山办公、长春高新。

  在所重仓的科技成长、生物医药等行业拉升带动下,博时新兴成长混合二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4.39元。报告期内,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8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0.11%。

  曾鹏与肖瑞瑾共同管理的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二季度同样净值涨幅超过30%,这只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27日。二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实现收益1.34亿元,实现利润3.51亿元。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期末基金资产净值较一季度末增长30.50%至15亿元。

  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在二季度的持股,与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存在一定的交叉现象,该基金持股主要集中在电子、通信等科技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立讯精密、中芯国际、宁德时代、中国通号、金山办公、精测电子、深信服、卓胜微、金蝶国际、京东方A。

  截至2020年6月30日,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5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0元。报告期内,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5.6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博时基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