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博时基金安誉开放期频遭大额赎回 规模缩水近9成

资料图。

资料图。

  曾经在股市大幅调整后红极一时的中长期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也难逃被赎回的命运。近期,有定开债基在开放期遭持有人大额赎回,只得通过延长开放期、增加代销机构、实行费率优惠等措施来为基金紧急“补血”。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环境的变化让中长期定开债基一开放即面临赎回压力,此类基金长期收益如不被看好,未来资金还会被分流。

  定开债基开放期 规模缩水近九成

  7月5日,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旗下一只定开债基金发布公告称,因基金运作需要,原定截至7月5日的开放期延长至7月7日。根据基金合同,该基金在开放期结束后,将从7月8日起进入第二个封闭期。

  据了解,进入开放期,该基金增加了泰诚财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等为代销机构开展费率优惠,并参加了多家银行代销机构的费率优惠活动,以吸引资金申购。公开资料显示,该只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募集期净申购25.94亿元,第一个封闭期自2015年12月23日至2017年6月23日,6月26日至7月7日开放,办理申购与赎回业务。谁知经过一年半的封闭,基金刚一开放,机构和散户便纷纷撤回资金。

  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25.96亿元,而到了6月30日,总规模仅余2.84亿元,缩水89.06%。而6月最后一周正处于基金开放期,这意味着在短短5个开放日中,基金流失了23.12亿元。

  从基金持有人结构数据看,机构和散户各占一半。2016年年报显示,该只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为13.01亿份,占比50.07%,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为12.98亿份,占比为49.93%。从2017年一季报看,该基金并没有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超过20%的情况。

  实际上,除了该基金,二季度开放申购的多只定开债基也都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净赎回,如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旗下某一年期定开债基6月15日开始赎回,到6月30日,份额规模从开放前的5.22亿份缩水至0.82亿份,缩水比例达84%。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旗下某9个月定开债基自6月13日开放申赎,到6月底规模从封闭期的12.61亿份跌至2.91亿份,缩水幅度也达到77%。类似这样在开放期份额大幅缩水的情况在二季度非常多。

2页 [1] [2] 下一页 

博时基金明亏暗赚 管理费保了公司坑了基民

搜索更多: 博时基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