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连亏两年的三五互联将易主:跨界收购被终止 实控人高位套现

  2019年8月,龚少晖辞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在内的一切职务。根据相关规定,自辞职后,他所持股份需锁定半年,直至今年2月20日解禁。而就在解禁当天,他违规披露将减持上市公司总股本6%的股份。

  当时,龚少晖持有上市公司37.815%的股份,质押比例高达99.746%。而在重组上海婉锐的消息公开后,股价上涨超过100%。自今年2月21日起,龚少晖所持公司股份已陆续被强制平仓,但平仓价格仍较违规披露重组信息前的股价上涨近1倍。龚少晖实现高位套现,获利丰厚。

  实控人变更后收购终止

  7月28日,与终止收购同时对外披露的,是上述与财达证券股权转让的尘埃落定。目前,龚少晖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1.69%。

  至于龚剩下的股份,6月时,他与江西绿滋肴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绿滋肴”)签订协议,约定向绿滋肴借款1亿元,作为对价,绿滋肴受让龚所持三五互联合计不低于总股本的20%(含20%本数)且不高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不含30%本数)。

  协议生效后,绿滋肴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绿滋肴的两位股东肖志峰和欧阳国花。

  三五互联称,此番权益变动的初衷是,为纾解龚少晖个人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化解债务危机,预防资金风险传导至上市公司,保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三五互联证券事务部,接电工作人员称,需要1亿元款项全部到位后协议才能生效,目前还不确定生效时间以及转让的股份数量。

  若转让的股权在约定的下限,龚少晖仍然是上市公司的二股东;若在上限,他的股份将仅剩不足2%,对公司的影响微乎其微。

  随着龚少晖丧失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由他主导的并购重组也随之终止。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龚提出此次收购时,虽然未在上市公司担任管理岗位,还是公司的法人代表,目前他在公司没有任何职务,终止收购是公司董事会作出的决议。

  绿滋肴控股官网显示,公司创建于2002年1月18日,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快消品连锁百强、江西民营企业百强、江西省服务业重点龙头企业、江西旅游业重点龙头企业,现被江西省政府列为拟上市企业重点培育单位。2014年起,绿滋肴控股从单一产业向多元化转变,从经营商品向经营商户转变,目前初步形成了实业、置业、金融、文化、投资五大版块。

  从主营业务来看,两家公司并没有重合。绿滋肴接过三五互联后,上市公司将怎么走,业务是否会发生改变。该证券部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收到绿滋肴介入上市公司经营的消息,未来的发展要随实际情况变化而定。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宋婕 陈锋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五互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