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扣非净利连亏4年、二股东套现离场 贝因美回归三甲有难度

  但是,自2019年以来,恒天然就接连抛出减持贝因美股票的计划。2019年7月,贝因美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2020年6月23日至6月29日,恒天然又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票1022.52万股,持有比例从11.82%降为10.82%。

  业内人士分析称,恒天然之所以接连减持贝因美股份,或与后者近两年发展遇阻、业绩不理想有关。

  《每日财报》注意到,第二大股东在减持套现的同时,贝因美的内部管理层也并不稳定。2011年7月,也就是贝因美上市后三个月,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因“个人健康”原因辞职,创下了中国上市公司创始人最快离职纪录。

  朱德宇火线接任帅位仅9个月,也以“个人原因”辞职;此后,其继任者黄小强接受也不满两年,直至2014年2月王振泰接手贝因美近四年。

  而在贝因美面临退市危难时, “解甲归田”的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又重新出山。

  可以说是,公司频繁的主帅变动,使得贝因美“风格多变”,定位游离,错失了发展良机,由此逐渐被飞鹤、伊利等品牌甩在身后。

  竞争愈演愈烈,重回三甲有点难

  近年来,人口出生率的持续下滑,对于贝因美来说,生意已然是不好做了。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中国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200万人,连续第二年下降,人口出生率为10.94%,2017年为12.43%。2019年继续下降,人口出生率降为10.48%。

  而如今,国产奶粉集中的三四线市场已被头部品牌占领,头部企业拥有更多的资源与更高的品牌辨识度,在这种情况下,贝因美想要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存在很大挑战。

  况且就目前而言贝因美的品牌力、创新力还与之有一定的差距。

  同类企业里,从研发费用投入来看,2019年澳优研发投入1.32亿元,占营收比例1.96%;飞鹤乳业的研发投入为1.71亿元,占营收比例是1.25%;2019年,贝因美的研发费用为0.17亿元,占当年营收比重为0.61%。

  婴幼儿奶粉竞争之势兴起,加之进口奶粉以及跨境电商的不断崛起,竞争愈演愈烈,对于贝因美的考验远没有终止。贝因美如何破局,未来将如何发展,《每日财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每日财报 吕明侠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贝因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