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因美带伤祭出4年千亿规划 二股东恒天然连续亏本减持

  贝因美还是没能守住“底线”,2018年费尽心机实现账面盈利成功保壳,2019年再度亏损。

  新生儿出生数量减少,被公司视作第一原因,这是即便在2016年、2017年连亏两年中,也没拿出来“用”的理由。

  除此之外,市场滞胀、原料涨价、非经常损益减少,都被拿出“自圆其说”。

  时隔多年,公司仍未能改善外部环境对业绩的影响。

  公司对外称,今后4年,要重回行业前三甲、生态圈营收突破千亿,成为母婴行业平台企业。

  二股东恒天然显然没了信心,去年9月至今年3月3日,已累计减持所持公司4%股份,日前宣布再减持3%。

  再陷亏损,赖孩子生的少?

  日前,贝因美(002570.SZ)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97亿元,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1%和-314.04%。

  坊间听闻马上炸开了花:2018年刚刚扭亏怎么又亏了?

  公司在业绩快报中陈述了4个原因:新生儿出生数量减少、市场滞胀、2019年上半年乳铁蛋白涨价,以及公司非经常性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这不是公司首次亏损,早在2016年、2017年,曾分别净亏7.81亿元和10.57亿元。彼时,公司披露亏损原因来自价格、成本以及产品结构等因素。

  2018年,公司靠补贴、补偿以及处置资产实现归母净利润0.41亿元,才得以保壳。

  “摘帽”之后,公司的奶粉类业务仍显疲软。2019年上半年,公司奶粉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64亿元,同比仅增长0.68%。

  2019年,公司开始大张旗鼓开拓新业务和新产品。当年3月,公司和澳大利亚羊奶粉和副食品牌Bubs合作;5月,与新西兰保健品公司GoodHealth一起开拓婴儿营养品市场;8月,推出面向B端客户的液态奶产品。

  公司对这些非主营业务寄予厚望,这些业务带来的收益究竟如何尚未可知。

  2月29日,公司拟对2019年度计提各项减值准备3103.75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同等利润总额。

  即便这样,公司没停住收购步伐,日前拟以1836万元收购呼伦贝尔昱嘉乳业100%股权,这家公司除了拥有三个系列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外,还在国内三四线城市及村镇市场有一定销售网络。

  公开数据显示,这家地方乳企已连亏两年,2018年和2019年度(2019年为前11个月)分别亏损875.50万元和588.15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贝因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