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迪士尼英语“败走”中国,中途离场真的“冤”?

  雪上加霜的是,新需求未满足、营销力不足等也让迪士尼英语连失学员。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迪士尼英语的课程主要基于迪士尼自身动画的衍生,无法满足近年来国内大量兴起的PET、KET考试需求,加之没有专注做线上营销,也没有完整的桥接体系等原因,最终导致学员的流失量非常大。

  当然,学员流失也与迪士尼英语的教学体系“落伍”不无关系。「创业最前线」了解到,迪士尼英语的教学完全依托于线下,在面对众多在线少儿英语机构的激烈竞争时,缺乏更有力的对标产品。

  此外,迪士尼英语教学中心的扩张进程让外界“难以相信”——迪士尼英语进入本土12年,在2013年于中国设有近50家培训中心,但随着国内在线教育的“攻城略地”,迪士尼英语逐步地关停了一些培训中心,截至此次宣布退出中国时,其仅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深圳等全国六大城市共开设26家全直营培训中心。

  相比之下,新东方泡泡少儿、英孚英语、瑞思等机构,各自的教学中心总量均已突破数百家,而迪士尼英语的发展却一路倒退,最终只能遗憾离场。

  3

  创业者应居安思危

  迪士尼英语的突然倒下,引发的不止是家长端集体的“不可思议”,也让业内人士感到吃惊。

  有业内人士表示,迪士尼英语在少儿英语赛道的实力雄厚,口碑一直也不错,此次宣布闭店,令人唏嘘,“受疫情影响,头部品牌尚且如此惨烈,中小机构的压力可想而知”。

  “内心没有什么感受,大浪淘沙,很正常。”作为教育投资“老炮”,拼图资本创始人王磊就迪士尼英语关停一事,向「创业最前线」表达了他相对理性的观点。

  在他看来,早在疫情爆发前,在线少儿英语市场已经开始冲击线下,此次疫情只是分水岭。自去年以来,资本趋于冷静,市场开始成熟,拥有独特且高壁垒独自造血能力的机构才有望成为幸存者。

  “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同为教育投资人,徐华用简明扼要的一句话总结道。他坦言,疫情期间,不是所有知名机构的财务储备金都能撑这么久,意味着当中肯定会有扛不住的,只是不曾想到是迪士尼英语先倒下了。

  诚然,疫情的复杂多变,让众多创业型教育机构的未来充满种种不确定性。

  “疫情对线下,尤其极度依赖外教的机构冲击很大。”王磊认为,教育OMO(Online-Merge-Offline)是未来的趋势。“大家(线下机构)要加速在线化进程,尽可能将线下业务转至线上,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移,从而抵御外部风险。”

  徐华建议,当风险出现时,正处于热门赛道上的创业者要有多套手法降低风险带来的影响。

  首先,要保持利润至上的追求。创业者要奔着利润去,即便公司因为短期快速发展而选择牺牲利润,但也应该有针对利润何时能实现的时间表。“良好的财务表现才是抵御风险的最好武器。”徐华说。

  其次,也要提前做好现金储备。创业者平时通过融资、资金集中管理等方式就要储备好粮草。

  此外,还要保证“来钱渠道”畅通。无论是银行借贷还是私人友情借款等门路,创业者都要提前培养好渠道。

  更重要的是,创业者要拥有一种居安思危的心态。“想想这条线如果干不出来,那还有啥是这个团队能做的。”徐华如是强调。

  4

  结语

  作为一个洋品牌,迪士尼英语践行迪士尼“坚持不懈地为顾客创造最佳体验”的文化理念固然没错,但这并意味着,迪士尼英语不需根据中国实际发展趋势及时做出正确改变。

  面对市场的瞬息万变,“与时俱进”或许是一家企业最大的护城河,否则落后势必就要挨打。同时,正如投资人徐华强调的“永远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态”,也是值得创业者们加以思考并借鉴的重要品质。

  (来源:创业最前线  黄燕华)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迪士尼英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