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迪士尼英语招生不力 全国战略性闭店超20%
http://www.redsh.com 2014-07-1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带着“为儿童英语学习重定标准”的目标于2008年来华后,迪士尼英语尽管头顶跨国品牌光环,其扩张之路却并不顺利,近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悠唐购物中心二楼的迪士尼英语门店突然关门。此外,上海、宁波、武汉等地此前也相继发生关门事件。对此,迪士尼英语总部表示,关门是由于选址不当,且已为受影响的学员做好解决方案。业内人士则表示,少儿英语竞争已成红海,市场正在进一步洗牌。

  北京两家门店关门

  “暑假到了,对于培训市场而言,本应是业务旺季,可位于朝阳门附近的迪士尼英语却关门了。”近日,有家长反映称,迪士尼英语位于悠唐购物中心的一家门店突然关门。

  上周,北京商报记者来到悠唐购物中心。在该购物中心二楼,看到迪士尼英语尽管招牌还在却大门紧闭,室内的家具等也非常凌乱。购物中心服务人员表示,迪士尼英语已于10天前搬走,暂时尚未有续约意向。另据了解,迪士尼英语位于太阳宫购物中心的门店也于不久前关门。

  作为迪士尼出版集团旗下的一项新业务,迪士尼英语于2008年进入中国地区,并在随后的几年在国内迅速开店,带着“为儿童英语学习重定标准”的目标,其官网显示,目前迪士尼在北京地区共有9家培训中心。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其他几家尚在营业的门店发现,学员数量也冷热不均,有部分在营业的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晓北京地区关门事件,并表示关门主要是因为生源不够以及选址不当,并称关门不会影响到其他门店。

  全国范围关店超20%

  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检索相关信息发现,迪士尼英语关门事件并不仅仅发生在北京,上海、宁波、武汉等地均有发生,特别是近半年以来,关门的频率明显加大。

  据浙江媒体4月报道,迪士尼英语位于宁波市的一家培训中心已经关门,预计到8月,迪士尼另外两家门店也将关门,这意味着迪士尼英语将正式退出宁波市场。在迪士尼英语大本营的上海,也出现了关店现象。据了解,迪士尼英语全国范围内共关闭10家左右门店,目前还剩下34家(迪士尼英语官网显示),全国范围内门店关闭比例已经超过20%。

  对于关店事件,北京商报记者特致电上海迪士尼英语总部,相关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选址的问题,之前迪士尼英语已经做出了关闭某些中心的决定。“这些中心的位置适合于传统的零售业,但不适合培训行业,而且这些地点没有足够的人流以维持所需的招生水平。”

  迪士尼英语方面同时表示,已经为关店造成的潜在影响提前做好了解决方案,已经提前长时间告知家长,让他们能够有充足时间做好后续安排,对于北京地区受关店影响的家长,剩余的课程已经转移到其他培训中心,对于符合退费要求的家长将给予合理补偿。

  少儿英语市场成红海

  “虽然少儿英语培训需求很旺盛,而且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近年来这块业务越来越难做,最主要原因还是竞争太激烈,市场已经成为红海。”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竞争日渐激烈的环境下,有机构关门甚至退出一点也不奇怪,这都是市场洗牌的结果,甚至近年来教育培训行业发生的最严重的危机事件——英特国际英语18家校区同时关门、老板跑路,也是发生在少儿英语领域。

  业内人士称,即使是洋品牌,在进入中国时商业模式也不太本土化,仅以投入为例,每个单体门店的总投入大概在150万-200万元之间,而实际产出约在80万元左右,再去掉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回报周期非常长。随着近年来高端购物中心及写字楼租金的不断上涨,对于主打高大上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来说,生存无疑将更加困难。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立勋)

上海迪士尼区域年内首推土地 定制星级酒店

上海迪士尼区域年内首推地 必须建1座3万方星级酒店

上海迪士尼周边购物中心项目最早第四季度开业

迪士尼童装山东潍坊世纪泰华百货集合店开业

全球最大迪士尼商店已在陆家嘴金融城动工

搜索更多: 迪士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