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明珠618带货100亿难挡格力大股东减持 直播反噬线下?

  售后无法解决“窜货”问题?

  董明珠618的百亿战绩,却依然无法阻挡格力大股东减持。

  上周五(6月19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持股8.91%的股东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海担保”)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两种方式相结合,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288.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1%。

  虽然格力电器公告大股东的减持理由是“自身资金需求”,但显然,市场对此似乎持负面看法。今早开盘,格力空调股价低开低走,截止收盘,格力电器下跌2.69%,报收于57.26元。

  对于董明珠直播带货对线下经销商的影响,时间财经致电京海担保,对方以“不清楚”为由未正面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京海担保成立于2006年8月18日,公司由格力电器的10家区域经销公司共同组建。股东为格力原各地核心代理商。2007 年,借助珠海国企改革的契机,核心经销商合资成立京海担保平台,实现反向持股上市公司股权,将公司和渠道之间的利益关系进一步绑定。

  股价跌近3%

  上周五晚间(2020年6月20日),格力电器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根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两种方式相结合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288.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1%,其中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起始日期不早于2020年6月22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期间为:自2020年7月16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止。

  京海担保为格力原各地核心代理商。天眼查显示,京海担保成立于2006年8月18日,由包括河北、河南、浙江、山东等10家区域经销公司共同组建。

  据了解,这次拟减持股份来源为京海担保2007年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从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受让的股份及由该等股份转股、送股而来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减持,距离京海担保上次减持已经过去了5年。2015年上半年,京海担保曾将减持了1900余万股格力电器股票,当时的持股比例小幅下降至8.46%;到了2015年下半年,其又反手增持了格力电器,持股比例也升至8.91%,并一直保持该持股比例至今。

  公告披露称,京海担保此次拟减持的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或受此减持计划影响,格力电器二级市场股价开盘即低开低走。截止6月22日收盘,格力电器下跌2.69%,报收于57.26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疫情原因,格力电器线下经销商业务普遍受到影响,资金比较紧张,减持股票也在情理当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