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维他奶巨资营销难挡业绩下滑颓势 2019-2020财年内地业务净利同比下滑24%

  6月19日,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他奶”)发布了2019-2020财年业绩报告,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实现营收72.32亿港元,同比下跌4%;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同比下跌23%至5.36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50.4港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28.4港仙,去年末期股息为38港仙。

  营收净利双降

  内地业务净利下降超两成

  具体来看,维他奶中国内地市场2020年营收45.03亿港元,上年同期为46.28亿港元;中国香港地区实现营收21.08亿港元,上年同期为22.64亿港元;澳洲及新西兰市场为5.02亿港元,上年同期为5.22亿港元;新加坡为1.18亿港元,上年同期为1.11亿港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澳洲及新西兰2020年的营收均出现同比下降,仅有新加坡业绩出现同比增长。

  不过,维他奶在财报中表示,以人民币计算,中国内地以40.25亿元的营收,实现了1%的增长,澳洲及新西兰业务以当地货币计算,则是增长了3%。

  对于公司2019-2020财政年度的业绩表现,维他奶表示,公司经历了不少事件,包括旱灾、森林大火、社会事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了公司所有营运市场的业务。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司近3年来的财报数据显示,维他奶中国内地市场份额占总营收的六成以上,而中国内地业务近年来则遇到了挑战。

  自2018财年起,维他奶在内地市场已出现业绩增速下滑现象。数据显示,2018-2019财年,维他奶中国内地市场营收增速为25.08%,下降了13.7个百分点;2019-2020财年,中国内地经营溢利以当地货币计算较上一财年下跌24%。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维他奶因疫情影响营收下降可以理解,但是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大,说明公司产品销货周期变长,渠道库存在增加,公司动销率在降低,对公司未来发展存在很大的隐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维他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