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连咖啡资金链断裂现大规模关店 傍上中石化转型咖啡服务商求生?

  大众点评的信息显示,除了北京的门店,连咖啡在上海、深圳等地的部分门店也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连咖啡这几年发展不顺利的最主要问题是整体定位不清晰,战略落地这一块也非常模糊。资本市场的乏力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也是一个主要原因。”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连咖啡的互联网模式也只是浮于水面,没有把互联网的核心真正融入企业的运营、整个供应链以及跟客户之间的强关系里去。

  转型咖啡服务商求生?

  6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在连咖啡万达广场CBD店看到,门口已经贴上了咖啡之翼的海报,海报边缘处还留有“coffee box”的标志。无意之中,还透露着新人来旧人走的悲凉。

  海报称,咖啡之翼的持续稳健发展,吸引了众多优秀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战略投资。包括何炅、陈欧、徐小平等等。

  咖啡之翼创始人尹峰前不久对外表示,疫情过后将迎来一次行业洗牌。是浴火重生,还是淘汰出局?优秀的企业不会踩刹车,而是踩油门。

  尽管疫情以来,中小咖啡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等危机,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咖啡行业市场前景广阔,这一点也成为业内共识。

  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国内咖啡市场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消费人群也在迅速增长。目前我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预计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销售规模将达3000亿元。

  因此,虽然连咖啡退出北京市场,但仍旧会有新的咖啡企业不断进来。

  对此,有咖啡行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连咖啡正在转型做咖啡服务商,这也是很多咖啡企业正在探索的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连咖啡还作为“幕后”与中石化合作开咖啡馆而火了一把。

  2019年9月份,中石化易捷发布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首批易捷咖啡店在苏州的9家中石化加油站内同步开业。易捷咖啡是加油站便利店业务“外送+到店消费”新零售模式的创新。

  作为初次进入咖啡行业的中石化来说,它选择了有经验的连咖啡作为背后支持。

  悦咖啡CEO王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用经验和服务去培育亟待突出重围的企业,从投资型咖啡企业变成服务型咖啡企业,从ToC变成ToC+ToB双驱动。

  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与连咖啡还在合作,正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进行商务谈判。下一步会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确定合作模式,然后逐步推广。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李春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连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