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连咖啡资金链断裂现大规模关店 傍上中石化转型咖啡服务商求生?

  开咖啡馆是很多人的梦想,但面临巨大的咖啡市场,梦想照进现实却并非易事。有不少咖啡馆顶着各种光环而来,却仍旧逃脱不了关店的厄运。

  6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来到北京月坛宾馆的连咖啡coffee box店,发现门店早已没有了踪影,连招牌也不复存在。

  月坛宾馆的保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连咖啡去年年底就已经关门了。

  记者通过走访多家连咖啡门店发现,多数门店已经关闭,有的处于出租状态,有的已经被闲置,还有的已经换成了新的咖啡馆。

  对于连咖啡目前的处境,连咖啡相关人士未给予《证券日报》记者回复。

  连咖啡某门店的房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其是因为资金链有问题,2019年年底就不租了。

  这几年,随着中小型网红咖啡企业的涌起,连咖啡在市场上并没有太多的声音。上一次被关注,还是“幕后”支持中石化在加油站推出易捷咖啡。

  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与连咖啡正在总结经验,确定合作模式以继续推广。

  “由于开店的成本和资金压力,咖啡服务商是很多中小型咖啡企业正在转型的方向。”悦咖啡CEO王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资金链断裂大规模关店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大众点评搜索查询到连咖啡目前在北京共有18家店,已经有16家店显示暂停营业。而仍显示营业的金宝街店和惠新西街店,记者走访后发现也处于关门状态。

  位于建国门外北大街五号物美超市金宝街地下一层的连咖啡店,虽然超市门口还有coffee box的指示牌,但咖啡店仅剩下“coffee”的字样,一副破败的景象,旁边堆满了超市的购物车以及拖把等杂物,目前处于闲置状态。

  超市保安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没有开过,应该是撤店了。

  而在连咖啡平安发展大厦店,咖啡店原来的招牌还很清晰,但门内空空如也,门口贴有房屋出租/出售的通知和电话。

  记者根据电话打过去,该房东表示:“连咖啡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导致北京的门店全部关闭,去年年底就不租了。”

  事实上,连咖啡去年就开始出现问题,当时就不断传出关店的传闻。

  当时连咖啡对外回应称,是公司内部的主动调整所致,主要是对盈利能力欠佳和品牌形象不符合发展要求的部分咖啡站点进行优化调整。

  而在去年4月份,连咖啡已经完成2.06亿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连咖啡创始人王江和张晓高、启明创投、高榕资本联合投资。彼时的连咖啡宣布将启动新一轮扩张计划。

  天眼查数据显示,连咖啡所属公司为上海连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知名主持人戴军还有该公司1.98%的股份。

  有不愿具名的投资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去年的连咖啡也是有上市计划的,但并未成功,后来资金方面难以支撑,不得不关店。

  从记者的一线走访来看,连咖啡的部分门店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关闭。如今来看,受疫情影响,连咖啡未盈利的门店或进一步增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连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