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丰巢止血却被“封巢”:为何只用5毛钱就得罪了所有人?

  连续两周在舆论风口的丰巢会员收费事件大概率会因为丰巢方面有原则的让步,免收费时间从12小时到18小时增加了6小时时间的结果而慢慢淡出舆论。这6小时是所有的丰巢的用户和监管部门的约谈争取来的。

  现在事件慢慢过去之后,我们试想为何丰巢只用“五毛钱”就得罪了普通消费者、快递员、各路的媒体记者以及后来监管部门的介入。其实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被收割”应该是一个常态,为何这次5毛钱的收割消费者都不答应呢,更何况,丰巢确实解决了最后100米的快递收寄的时间难题。享受服务的同时理所应当的就应该付出。

  惹众怒的不只是单纯的“5毛钱”

  丰巢能有现在的市场占有率,很大程度上是消费者在推动。从业务形态上看,丰巢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阿里系的菜鸟驿站,但是就现阶段而言,丰巢从受理的时间上要比菜鸟驿站更有优势,单从消费者最常见的收快递的业务场景来说,消费者更喜欢丰巢,因为它似乎不存在时间上的限制。

  因此,巨大需求痛点的解决,让丰巢快递柜成了小区、写字楼等地区的标配产品,如果没有这次收费事件的发生,恐怕任何一个业委会和物业单位都不敢单方面的通知小区业主停用丰巢快递柜,因为首先不答应的是小区的业主,而并非利益受到更大损失的丰巢方面,所以说这些年来消费者为丰巢解决了许多的推广性难题。

  此次收费事件中,后来舆论声音将事件最真实的面目盖住了,消费者所质疑和反对的远不是超时收费5毛的问题,而是丰巢这些年快速发展过程中,在解决消费者痛点的同时,又带来了新的痛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丰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