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跟谁学遭遇第六次做空:浑水质疑其至少80%用户为机器人

  蓝鲸教育5月18日讯,18日晚间,浑水再度发布针对跟谁学(NYSE:GSX)的做空报告,称跟谁学至少80%的用户是机器人。怀疑跟谁学至少有80%,甚至可能是90%以上的收入是造假的,并称跟谁学欺瞒性地少报了费用。

  浑水表示,其结论是基于跟谁学用户和出勤数据文件,从超过200个付费K12课程下载的数据,覆盖了54065个独立用户。

  同时,浑水还在报告中表示,跟谁学董事长陈向东至少抵押了3.18亿美元的跟谁学股份,出借人是瑞士信贷。瑞信是瑞幸咖啡的重要保证金出借人,长期持有跟谁学股票的投资者面临的风险是,保证金出借人会大举抛售股票,导致股价暴跌。

  已经是第六度遭到做空的跟谁学,盘前一度暴跌超16%,截至美东时间5月18日10:09:30,跟谁学跌9.44%,报32.09美元/股。

  对于此次遭遇做空,跟谁学发布回应称:“我们很遗憾的发现,浑水的这份做空报告数据来源混乱,且充满了对公司业务的无知。我们对此表示谴责。 本公司郑重声明,公司坚持合法经营,并已真实、完整的披露财务数据。”

  同时,CFO沈楠在其朋友圈发布对此事的回复称:“这与机器人无关,完全是直播间大小班切换导致的,是正常的运营动作。”及其描述,目前跟谁学的上课形式为,课前由辅导老师开小班,在辅导老师小班内进行游戏、批改作业等预热,到开课时间时,全部辅导老师小班同步切换到主讲老师大班。因此会出现浑水报告中的同一用户IP在同一时间点同时进教室情况。而且由于K12行课稳定,确实在每一周的上课时间都完全一样。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搜索更多: 跟谁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