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港龙地产IPO:负债高企 去年收入主要来自两个项目

  负债猛增 融资成本高企

  随着业务的增长,港龙地产近几年负债也在猛增。

  2017年港龙地产资产负债比率为98.8%,2018年增至122.1%, 2019年进一步增至172.6%。截至2020年3月31日,资产负债比率已经增至287%。利息覆盖倍数则一路下降,从2017年的7.6倍降至2019年底的2.1倍。

  港龙地产融资来源包括:银行及其他借款,其他融资安排(包括信托融资)、控股股东及非控股权益收取的垫款。

  截至2019年底,港龙地产未偿还银行及其他借款总额为28.53亿元。据公司披露, 2019年融资成本为7862.3万元,较前一年增长111.67%。

  港龙地产的融资成本并不低,2019年银行借款利率为7.7%;其他借款利率为10.8%,加权实际利率达到8.8%。

  除此之外,港龙地产还存在信托融资。最近公司签订了3亿元的额外银行贷款协议,和15亿元的额外信托融资安排,年利率高达12%至14%。

  除了银行借款及其他借款外,控股股东及非控股权益的垫款是公司项目的重要资金来源。2019年应付非控股权益款项为46.83亿元,其中45.2亿元年息达15%,还有609.9万元年息高达20%。

  截至2019年底,港龙地产一年内到期的借款11.44亿元,而公司账面现金为10.52亿元,不足以覆盖短期债务。而且截至2020年3月底,1-2年到期债务规模达到26.74亿元。

  目前港龙地产现金流已经颇为紧张,2018年与2019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分别为-6.26亿元、-67.56亿元。在负债高企,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港龙地产IPO能否成功呢?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港龙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