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江苏房企港龙地产IPO:资产负债率153.9% 急于降杠杆

  据IPO早知道消息,港龙中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于10月22日向港交所提交招股材料,由华高和昇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担任独家保荐人。

  早在今年8月,就曾传出港龙地产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消息,称其召开了上市工作专题会议,以进一步推动上市前相关事宜。

  港龙地产专注于开发作住宅用途并附带配套设施的物业,包括商业单位、停车场及配套区域,活跃在长三角地带周边城市。目前业务已拓展至常熟、盐城、南通、杭州、嘉兴、湖州、连云港等城市,2018年进军上海以及河南省和贵州省内的多座主要城市,在今年七月将总部搬至上海,意在为该公司“深耕长三角、布局全中国”的战略规划做全面升级。

  截至2019年7月31日,共拥有56个开发项目,并在近年来频繁与碧桂园、万科、融创、弘阳等房企进行合作。旗下的多个项目,包含龙悦府、观棠府、融创广场等将在2021至2022年竣工。

  2007年,香港港龙进驻江苏,成立了江苏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总部设立在常州,并取得常州核心区2副土地,2008年常州首个项目港龙·尚层广场面市,2017年公司更名为江苏港龙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作为上市平台的港龙中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才注册成立,为港龙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法人代表和董事长均为吕永怀。而江苏港龙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则分别由港龙地产持股51%, 港龙发展集团持股49%。

  值得一提的是,港龙地产曾在公众号中发布特别声明,指出该公司为港资企业,与隶属于国泰航空集团的香港港龙航空以及总部位于苏州的国内知名地产企业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无从属关系,也无任何业务往来。

  据招股书显示,2016至2018三年间港龙地产的物业开发及销售收益分别为4.72亿元、4.34亿元和16.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7.5%;毛利率分别为21.3%、21.9%和30.8%。净利润在2018年达到3.32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3280万元大幅飞涨912%。 

  但在收入暴涨的同时,港龙地产的成本也在大幅增加。销售及营销开支自2017年的1825万元增加234%至2018年的6097万元;一般及行政开支自2017年的2987万元增加201.5%至2018年的9007万元;融资成本净额由2017年的431.7万元增加702%至3463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港龙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