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80后”王叁寿一年掏空群兴玩具

  本以为他会成为拯救群兴玩具的“王者”,未想竟是掏空上市公司的“蠹虫”。

  “80后”A股新秀、大数据独角兽九次方掌门人王叁寿,掌控群兴玩具仅1年多,就因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3亿多,让群兴玩具爆雷。

  连续13个跌停板,数万投资者欲哭无泪。

  占用资金过3亿

  在过去长达一年的时间里,群兴玩具(002575.SZ)实际控制人王叁寿,通过各种途径,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董监高无人发现并出面制止,公司内控形同虚设。

  直到今年4月20日,群兴玩具公开自查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的提示性公告,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随后,公司股价连收13个跌停板。

  经过公司全面自查,共计3.27亿元资金,被转至实控人王叁寿关联方的账户,占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的45.42%。启信宝显示,替王叁寿收账的公司,大多与其没有直接的关联关系。

  斑马消费注意到,王叁寿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始于2019年3月1日,最后一次为今年4月3日,时间跨度长达一年有余。

  上市公司共向多达25家公司及个人账户转账,采用的名目有预付账款、投资款、股权转让款乃至知识产权转让款,最少的单笔资金70万元,最多的单笔资金达4000万元。

  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暴露之后,今年4月23日,王叁寿归还了2000万元,尚余3.07亿元未还清。

  群兴玩具公告称,实控人计划将通过现金偿还、资产处置、股权转让、合法借款等途径解决占用资金问题。

  但公司通过对王叁寿资产的抵押、质押等情况进行了解,发现其股票、房产存在质押、抵押等情况,预计其全额归还上述非经营资金占用本息的难度较大,不排除无法及时偿还的可能性。

  为此,公司财务总监、法务总监、内审负责人等相继离职。

  公司已对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资非经营性金占用款项按照其50%单项计提预期信用损失。

  主业虚空

  群兴玩具曾是国内玩具行业的龙头企业,于2011年登陆深交所。

  上市之后,公司业绩开始直线下滑。2014年起,群兴玩具动起了转型的念头,多次推进重大资产重组,试图从玩具行业向手游、核电、能源等行业跨界,最终均一事无成。

  正当投资者对群兴玩具已失望到极点之时,“80后”王叁寿现身,接手群兴玩具。

  2018年11月,群兴玩具原控股股东群兴投资,将所持20%股权转让给王叁寿控制的成都星河等3家公司,同时,将部分股份的投票权委托给成都星河。股权转让总价7亿元,折合5.95元/股。

  交易完成后,群兴玩具实际控制人由林伟章、黄仕群变成王叁寿。

  在此之前,王叁寿在A股市场名不见经传,但其对股市并不陌生。

  据了解,王叁寿的创业始于北京汉鼎咨询,是一家专门为IPO企业做财经公关的公司。

  王叁寿真正崛起,却是在大数据领域。

  他是如何从公关一跃进入大数据行业的,外界不得而知。

  在短短几年间,王叁寿控制的九次方大数据集团,就成为了行业的领头企业,并在2018年12月完成D轮融资,投后估值高达110亿元,成为大数据行业的独角兽。2017年营业收入4.6亿元,净利润超过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群兴玩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