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群兴玩具主业空虚炒股亏了4000万 市值6个月缩水四成

  在公司转型的关键当口,群兴玩具累计投入6.58亿元炒股,试图赚点钱来弥补主业的空虚。

  然天不遂人愿,抑或是操盘手的炒股水平还是差了点,上半年公司证券投资损失超过4000万元,直接导致业绩巨亏。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群兴玩具营业收入943万元,同比微增3.54%;归母净利润亏损3953万元,同比暴降1173.29%。

  2018年底,“80后”王叁寿入主群兴玩具,主导公司向科技创新产业链服务商转型,引发股价连续暴涨,2月底公司总市值一度突破60亿元。当前,公司市值为37亿元,6个月缩水超过4成。

  主业仍然空虚

  2011年,群兴玩具(002575.SZ)以儿童玩具为主业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之后业绩持续走下坡路。

  期间,公司多次筹划重组,涉及手游、核电、能源等多个行业,均无疾而终。

  2017年,公司再度对玩具主业动手术,确立放弃生产转型渠道的发展思路,逐步减少并退出原有的玩具生产制造业务。

  当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8.49%,仅有5394万元,归母净利润首次亏损。

  2018年,公司营收规模进一步下降至1905万元。

  在群兴玩具跌落成壳、转型无望之时,“80后”王叁寿挺身而出,通过其控制的成都星河、深圳星河、北京九连环,以7亿元(合每股5.95元)受让群兴投资所持上市公司20%股权,同时接受群兴投资部分股票的投票权委托,取代林伟章、黄仕群入主群兴玩具。

  消息传出之后,群兴玩具连续拉出7个涨停板,今年2月底公司股价一度冲高至10.93元/股,总市值突破60亿元。当时,群兴玩具不过是个年营收千万、只有十多个员工的“壳”。

  资金炒作的是对群兴玩具的重组预期。

  王叁寿掌控着一家名叫九次方的大数据公司,据称是国内最早的大数据公司之一。在2018年底进行了D轮融资,估值过百亿。

  然而,王叁寿并没有按照外界预想的剧本去导演群兴玩具这部剧。

  今年2月底,公司发布转型升级公告——转型科技创新产业链服务商,形成“科创咨询、科创基金、科创梦工场、科创产业孵化”四大业务板块。

  新近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前6个月,公司科创咨询业务收入384.67万元,占比公司总收入的40.78%,其余新业务板块暂无收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群兴玩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