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跟谁学风波未平 再遭香橼做空被指虚增7成营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瑞幸咖啡(LK)自曝财务造假,此前被做空的中概股跟谁学(GSX)被牵出导致其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尽管跟随学创始人陈向东上周召开媒体沟通会及投资者沟通会,但外界的质疑的声音并未就此消失。

  4月14日夜晚,陈向东发布朋友圈表示:“如此无耻的报告,我们真的无语了。如同我们经常说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人和人、人格和人格、声誉和声誉、财富和财富、组织和组织就是这样拉开差距的。”

  陈向东所指的报告为Citron research(香橼研究)发布的一份32页的做空报告,在这份报告指出,跟谁学虚构了多达70%的收入,应该立刻停止交易并展开内部调查。官网显示Citron research为线上股评网站,通过公开的来源辨别欺诈行为和业务模式,为投资者提供真实的信息。

  受报告影响,跟谁学股价一度下滑超过9%,后出现回升。截至记者发稿时,股价报31.2美元/股,下滑0.64%。

  难以置信的好成绩

  Citron research关注跟谁学的原因与此前的做空机构Grizzly相同,都是因为跟谁学难以置信的业绩。

  Citron research指出,在跟谁学在上市前的一年里增长率为432%,毛利率为75%,但当其上市时,即2019年6月初,在激烈且透明的在线教育市场中,中国及美国没有一家媒体对该公司的高增长速度给出好评,与此同时,在媒体的在线教育市场调查中及第三方咨询机构的报告中,跟谁学却屡次不再名单中。

  与此同时,Citron research还列出了新东方、好未来及港股公司新东方在线的在2018年增长率,以此来证明跟谁学的增长率过高,但在公开的信息渠道却缺少存在感。

  Citron research认为跟数学虚增了最多70%的收入,且无意减缓欺诈行为。

  值得关注的一点,Citron research在报告中指出,跟谁学的大部分学生并非来自于二线以下的城市,但一线、二线的大多数中国家长并未听说过跟谁学这家公司。Citron research还指出管理层以令人难以置信的解释转移了批评,在保护其股价方面比在运营方面更具兴趣,并且其备案中充斥着可疑交易。

  通过跟踪ID账号,Citron 发现了部分重复的ID账号,同时得出了收入,进而推导出跟数学夸大收入的结论。

  就做空报告,跟谁学晚间火速回应,“Citron 的做空报告,有大量重复此前灰熊做空报告,已经被管理层澄清并举证的内容,此外,该做空报告完全不知晓公司 K12 课外辅导收入的主要来源为跟谁学旗下品牌高途课堂,其对公司业务运营的无知令人发指,其试图误导投资者和公众的意图昭然若揭。”

  据了解,高途课堂为跟谁学旗下中小学的K12在线教育品牌,于2016年5月孵化的项目,为3到18岁的孩子提供教学产品和服务。据官网数据显示,高途学员覆盖420个城市地区,累计服务学员超过800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跟谁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