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亏损47亿 拟募资43.5亿用于新建影院等项目

  4月21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2019年度报告。2019年,万达电影实现营业收入154.35亿元,同比减少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9亿元,同比大跌324.87%。

  记者注意到,万达电影出现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其在2019年度计提了商誉减值等资产准备59.09亿元,扣除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1亿元。

  从营收构成来看,毛利率最低的观影收入仍占大头,总额达91.22亿元,较上年同比上涨4.78%;广告收入和商品、餐饮销售收入分别为19.5亿元和19.26亿元,对应毛利率分别为58.97%和63.33%。

  年报显示,万达电影全年实现票房98.6亿元,同比增长3.06%,全年观影人次2.3亿,同比增长1.57%,其中国内票房83.2亿元,观影人次2.1亿,境外票房约15.4亿元,观影人次约2058万。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万达电影自营影城累计票房市场占有率为13.3%。

  2019年12月30日,全国第600家万达影城在广州开业,标志着万达电影进入600+时代,公司经营范围已覆盖全国22个省230个城市。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万达电影拥有已开业直营影城656家,5806块银幕,其中国内影城603家、5343块银幕,境外影院53家,463块银幕。公司旗下拥有IMAX银幕349块、已开业杜比影院45家,拥有自有高端品牌PRIME影院42家。

  不过,万达电影对此并不满足,仍在筹谋规模扩充。今日晚间,万达电影同时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30.45亿元用于新建影院项目、13.0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资金流动性及偿还借款。

  发行预案显示,万达电影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新建影院,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新建影院162家,其中2020年59家,2021年81家,2020年拟建设22家。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电影的业绩表现在今年一季度急转直下。由于疫情,全国影院全部关闭,且复工时日未定,万达电影一季度预计亏损5.5亿-6.5亿元。

  为了缓解现金流压力,万达电影不得不大幅举债。3月11日,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发行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债务类融资工具,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

  与此同时,为满足公司整体业务发展资金需要,万达电影2020年度计划为部分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被担保人包括公司部分全资影城子公司以及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来源:国际金融报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