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做空机构步步紧逼 跟谁学被指40%用户是伪造

  跟谁学5月1日也发布声明称,香橼第二份做空报告充满了不实的指控,对此表示谴责。跟谁学称,报告仅提供了一份无据可查的文字,没有提供任何真实有效的证据,试图混淆视听。

  此外,跟谁学还在声明中撇清了做空报告所指的关联关系。声明称,做空报告将北京优联环球的一系列关联公司视为跟谁学的关联公司,但实际上,作为北京优联环球持股30%的股东,跟谁学与其他关联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对于跟谁学方面的回应,许多人或有似曾相识之感。有网友就评价称,“之前瑞幸咖啡也是这样回应的”。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你别呵呵呀,拿真凭实据怼他们”。

  事实上,今年2月初,瑞幸咖啡回应浑水做空时坚决否认报告中的所有指控,称报告中包含的所谓证据无确凿事实依据,且报告中的指控均基于毫无根据的推测和对事件的恶意解释。然而,短短2个月后,瑞幸就因巨额财务造假震惊市场。

  做空机构步步紧逼

  香橼针对跟谁学的狙击行动似乎仍未结束。5月2日凌晨,香橼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跟谁学对其做空报告作出的回应是惊人的,每个人都知道跟谁学是一个骗局,除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但这不会持续太久。香橼称,正在获得更多信息,以证明跟谁学将是下一个瑞幸咖啡。

  跟谁学面临着被做空机构步步紧逼的麻烦。事实上,香橼的第二份做空报告距离第一份报告仅仅过去了半个月时间,第一份报告直指跟谁学70%的营收为虚构,应该被停牌调查。此外,盯上跟谁学的做空机构并非只有香橼一家。

  早在今年2月下旬,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就曾发布做空报告,指控跟谁学存在刷单、财务造假等问题。报告聚焦了跟谁学2020年1月耗资3.3亿元在郑州购买的3栋楼,实际总投资仅7500万元,存在转移资金的嫌疑;曾要求入驻的教育机构使用虚假账号刷单,访问量和下载量远低于同行;联合创始人、财务总监宋欲晓在IPO前突然离开等问题。

  灰熊表示,尽管跟谁学上市以来股价涨超三倍,但跟谁学是最差的上市教育公司。而对灰熊的这份做空报告,跟谁学当时并未解释太多,对外表示这种主观臆断、逻辑混乱的报告不需要评价。

  今年4月3日,跟谁学披露上市后首份年报,2019年净收入21.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3%;现金收入为33.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6%;净利润为2.2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0.3%。然而,这份过于靓丽的财报似乎令市场生疑,跟谁学股价当日暴跌逾15%。

  来源:华夏时报 帅可聪 陈锋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跟谁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