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逃离瑞幸!COO 被停职后董事辞职 网友:大难临头各自飞

  后来的事实证明,监管层面的表态已经转化成实际行动。到了 4 月 27 日,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派出调查组进入瑞幸,同时公安、工商等介入,高管被查,资料上交。对此,瑞幸官方当天的回应是:

  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除了在中国,瑞幸在美国证券市场也引发了系列风波。

  比如说,在 4 月下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曾经就投资新兴市场的风险,向广大投资者发出警示,而在这里所指的新兴市场中,中概股也在被多次提及之列——虽然没有点名瑞幸,但基本上也是呼之欲出了。

  不仅如此,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针对瑞幸造假一事,美国 SEC 也正在进行独立调查。

  总体来看,瑞幸咖啡造假风波造成的影响,已经远远超越了瑞幸咖啡的命运本身,正如俞敏洪在瑞幸造假事件之初进行的评价:

  瑞幸 22 亿造假,某种意义上直接导致了公司濒临倒闭的状态,因为不诚恳、不诚实,这样的公司不值得信任,而且对中概股、中国企业家和创业公司在世界人民心中的形象,其实也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

  一切还没有结束

  在雷锋网看来,何刚选择从瑞幸离职,并不是让人非常意外的事情。

  此前在 4 月 23 日,瑞幸在造假风波之中,就已经宣布了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 Thomas P. Meier 辞职的消息——由于这一事件,瑞幸咖啡董事会下属的审计委员会只剩 3 位独立董事。

  从更加长远的角度去看,何刚的离职也许只是一个序曲;可以想见的是,随着事件继续往前发展,瑞幸可能要面临更多的人员离职状况。

  一切,都还没有结束。(来源:雷锋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