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顺鑫农业白酒增长大幅放缓,牛栏山高端化受阻?

  全国化喜忧参半

  牛栏山营收突破百亿门槛,还得益于其大本营北京以外地区业务的高速增长。财报显示,去年其北京地区营业收入53亿元,占收入比35%,而外埠地区收入达到96亿元,占比为65%。

  与此同时,在报告期内,牛栏山也将“战场”开辟到了汾酒等名酒品牌的“后院”。

  顺鑫农业在财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基地建设再添一员,山西吕梁生产基地挂牌成立。至此,公司北京总部基地、三大外埠生产基地的布局完成,为白酒全国化战略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产能支撑。

  在白酒专家孙延元看来,吕梁地区的清香型白酒企业众多,基酒量大且优质,这有利于牛栏山布局高端产品。他告诉时代财经:“从酒类来说,北京只能称得上清香白酒的分支,而山西地区才属于清香白酒的正宗产地,其基酒质量高,有利于牛栏山推出高端产品。”

  但不可否认,踏入清香型白酒的大本营,也让牛栏山与汾酒等当地众多品牌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中国酒业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韩亮认同这一说法。他认为,汾酒品牌在山西的知名度根深蒂固,其地位难以撼动。孙延元也表示,在山西市场,同属于清香型白酒的牛栏山会与汾酒以及其他地方酒企有一定的产品和市场重叠。

  但孙延元也指出,相互抱团活下来,扩大清香型白酒的基本盘,让各个厂家集体获益,才是目前整个清香型白酒企业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在整个白酒板块,清香型白酒的市场占比在10%到20%之间,依然属于小品类,且该品类除了汾酒和牛栏山之外,尚无具有领导力的品牌。抱团求生,谋求共同发展才是企业最重要的任务。”孙延元说道。

  就在牛栏山谋求高端化与全国化之时,疫情也给它带来了机会。国金证券于4月21日发布的研报就认为,顺鑫农业涨幅在白酒企业中涨幅居前,一方面是由于疫情对顺鑫农业业绩的影响较小,牛栏山二锅头自饮比例达到70%,餐饮占比只有30%;其次是在低端酒领域,规模企业在疫情背景下,有望进一步收割纯地方品牌份额。

  不过,由于疫情发生在2020年一季度,在此期间牛栏山经营效果如何,可能要在其一季报才能见分晓。

  (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王言)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顺鑫农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