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顺鑫农业暴雷:营业成本销售费大增 三季净利下滑69%

  10月25日,顺鑫农业披露三季报,业绩“暴雷”。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46亿元,同比增长34.25%;净利润1666.43万元,同比下滑69.71%。

  从披露的财务报表来看,三季度营业成本大幅增长。相比去年同期,营业成本增幅达到41%。

  公司三季报中并未披露营业成本的具体构成,从半年报来看,白酒行业营业成本占比达到69.45%,屠宰行业占比为24.72%。目前还不能确定,究竟是白酒业务还是屠宰业务增加了成本。

  营业成本的大幅增长,拉低了毛利率。公司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6.82%,第三季度则下滑到了28.84%,下滑了近8个百分点。

  此外,三季度销售费用达到1.76亿元,同比增长了109.52%,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净利润。

  不过公司预收款仍在大幅增长,合并报表预收款48.26亿元,母公司预收款36.71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末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3亿元,去年同期为7.11亿元,现金大幅流出。公司解释称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事实上,上半年公司就出现现金流流出的征兆,半年报经营现金流净额为-1.4亿元,是近年来的首次下滑。

  整个前三季度顺鑫农业实现营业收入110.62亿元,同比增长20.19%;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长23.93%。(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搜索更多: 顺鑫农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