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疫情下的顺鑫农业:影响仍存分歧 股价表现仅次茅洋五

  2月3日,顺鑫农业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捐款12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通过分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 1000 万元人民币,通过分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向北京市顺义区红十字会捐款 200 万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大部分上市白酒公司已经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了捐款或物资。本轮疫情在春节前后爆发,消费受到很大冲击,白酒则是影响较大的一个行业。春节是白酒传统消费旺季,今年疫情导致聚餐减少、开瓶率下降。

  但对于低端光瓶酒的影响,市场却出现分歧。有券商认为低端酒和高端酒一样,受影响较小,影响较大的是次高端品牌,而有的券商则认为低端光瓶酒受影响最大,且后期难以出现大幅反弹。

  从市场表现来看,节后三个交易日,上市白酒公司均在下跌,跌幅超过10%的有13家,表现最好的是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分别下跌0.27%、4.03%、6.86%,顺鑫农业则以8.78%的跌幅排第四。

  疫情对光瓶酒影响有多大?

  就目前来看,这轮疫情会对白酒行业产生冲击是确定无疑的。

  以往春节是消费高峰,能占到全年消费的35%-40%,今年疫情发生在春节前后,券商预计影响全年销量的10%以上。

  中信证券预计疫情导致终端和消费者库存较高,二季度动销会偏弱,影响到厂家后续出货。疫情影响会在二季度报表体现出来。结合2003年非典经验,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等白酒企业在非典疫情爆发的二季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收入放缓、甚至下滑情况。

  但是,对于不同梯队酒企的影响,机构观点则出现分歧。浙商证券预计一线名酒茅台、五粮液中短期受疫情影响最小,低档光瓶酒短期业绩受损显著。

  因为牛栏山为代表的低档光瓶酒消费人群主要有两大类:低收入劳务人群及年纪较大有酒瘾的人群。受延迟开工影响、中小企业压力增大,低收入人群收入下降,需求也会随之下降。再加上光瓶酒主要消费场所的小餐馆大量关停,消费场景消失,导致需求减少。预计将对光瓶酒2月之后的消费产生较大影响,且中期无法报复性反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顺鑫农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