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大跌逾4% 净资产负债率逼近200%

  4月22日消息,富力地产股价大幅走低,跌4.16%,报价9.25港元,负债率居高不下。根据wind数据,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1.33%;根据公司公告,2015年至2019年末,富力净负债率已由124%增至198.9%

  据乐居财经数据,13家房企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77.58%,平均净负债率为78.93%。从反映真实负债水平的净负债率来看,共3家房企的净负债率超过100%。

  富力地产的净负债率最高,且多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自2016年至2018年,其净负债率分别为160%、170%和184%,这一水平远超行业平均。同样较高的雅居乐,其净负债率同比增加14.31个百分点。

  2019财报显示,雅居乐有息负债总额966.7亿元,一年内到期有息借款总额为422.97亿元,同比增长19.60%,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425.51亿元,同比下降6.22%,其中受限现金90亿元。尚存在87.46亿元的短期偿债缺口。

  净负债率较高的几家房企,其短期偿债压力也较大。雅居乐、中国恒大、富力地产的现金短债比均小于1,手持现金不能覆盖短期到期债务。

  具有国企背景的招商蛇口、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这3家房企,在资金管控上也凸显出了优势。资产负债率均低于70%,净负债率在也都在30%左右。就现金短债比来看,短期内均无偿债压力。招商蛇口的净负债率为29.28%,2018年为45.1%,2017年为59.69%。不仅维持在行业低位,且一直未停止去杠杆。

  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