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突进中的富力地产:销售净利率十年新低 负债率十年新高

  “全年营业收入908.1亿元,同比增长18%;归属股东净利润96.72亿元,同比增长15.5%。”3月26日,富力地产交出了2019年度成绩单,不过,若是将时间纬度拉长到最近10年,富力地产销售净利率11.07%创下了10年内新低,集团资产负债率81.33%则创下10年内新高。

  新华财经郑州3月27日电 “全年营业收入908.1亿元,同比增长18%;归属股东净利润96.72亿元,同比增长15.5%。”

  3月26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力地产)交出了2019年度成绩单,从核心财务数据来看,富力地产延续了地产界“华南虎”的骄傲战绩。

  不过,若是将时间纬度拉长到最近10年,富力地产销售净利率11.07%创下了10年内新低,集团资产负债率81.33%则创下10年内新高。

  全年销售额1382亿元未达预期

  富力地产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共达成权益协议销售面积1254.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达成权益协议销售额1382亿元,同比增长5%。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注意到,2018年时任富力地产董事长助理的陈志濠曾在业绩会上透露,公司计划3年内实现3000亿元销售额的目标,其中2018年销售目标是1300亿元,2020年实现3000亿元销售目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4%。

  照此计算,富力地产全年实现权益销售额1382亿元,距离2019年初所制定的1600亿元的目标,仍然相差218亿元。此外年报披露,富力地产在一、二线城市的协议销售比例最高,销售金额人民币884亿元,约64%,余下为三、四线城市及海外地区。协议销售的平均售价约为11000元/平米,低于2018年的12900元/平米。

  富力地产官网显示,3月18日,富力地产荣获“2020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十强奖”“2020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十强”“2020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发展十强”“2020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综合实力十强”,以及“2020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城市更新十强”等五项荣誉。

  但需要正视的是,富力地产2019年度销售业绩增速约为5%,已经低于此前克而瑞地产研究公布的2019年房地产行业Top100平均增速6.5%。此外,富力地产净资产负债率近年来持续攀升已达198.9%,远高于行业水平。

  销售净利率十年新低、负债率十年新高

  官方资料显示,富力地产成立于1994年,于2005年7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为首家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内地房地产企业。该公司2005年至2009年连续5年蝉联国家统计局评选及公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名,综合实力持续位居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排名前列。

  但近10年的核心财务数据则显示,富力地产在加速狂奔的过程中存在不少隐忧。Wind数据显示,2019年富力地产销售净利率为11.07%,创下了10年新低。而集团资产负债率81.33%,则创下10年内新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