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世茂疑陷福晟“黑洞”:因跟投款遭数十人上门讨债

  如何收场?

  2020年4月3日早上11点,福晟集团员工刘炜(化名)缓步走入公司大楼电梯。他意外地发现,电梯内显示屏画面已更换为“世茂大厦”。而在这之前,显示屏一直是“福晟集团”。在与同事交流后,刘炜高兴了起来。“这意味着,世茂基本完成接盘福晟”,刘炜告诉时间财经。

  可是到4月8日后,刘炜又有点气馁,因为显示屏的画面又变回“福晟集团”。刘炜之所以对电梯显示屏执念颇深,主要原因是福晟集团拖欠了他一笔“跟投款”,长达半年之久。眼下,他不知道该找谁去要这笔钱,福晟、世茂,还是世茂福晟? 

来源:受访者提供

  今年1月,世茂集团宣布全面接手福晟集团旗下项目,双方成立合作平台“世茂福晟”。新平台主要由世茂操盘管理,世茂福晟将涵盖福晟所有的资产和项目,包括1000多亿元的可售资源、三四千亿元的旧改货值等。  

  由于拿不准找谁“讨债”,刘炜不得不从“电梯显示屏”中寻找蛛丝马迹。据刘炜讲述,今年3月,世茂福晟在郑州拿了三块地,共花费超4亿元。“为什么不把这些钱先给我们呢?”刘炜问道。 

  另一名福晟集团员工周鹏(化名)也有同样的困惑。“我们普通员工的跟投款,对公司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公司就是不想退给我们”,周鹏告诉时间财经。 

  自4月初以来,疑似福晟员工维权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维权人士举着“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还员工血汗钱”的标语,高喊“世茂福晟,欠债还钱!还钱还钱!还钱还钱!” 

  据时间财经了解,维权事件源于福晟集团疑似拖欠员工的跟投款。部分维权人士向时间财经表示,跟投款估计有十几个亿,“有的高管甚至投了几千万在里面”,不过该数据尚未得到世茂福晟方面证实。“去年一年,本该到期偿付的跟投款并未如期偿付,集团董事长潘伟明一直在安抚大家,直到世茂接盘”,上述人士还表示。 

  针对上述问题,时间财经多次联系世茂福晟方面,对方回复称,“目前没有回复口径”。

  讨债 

  福晟在业内素有拿地“飞虎队”之称,这为公司的发展埋下隐患,在去年10月突然陷入“破产传闻”,不过福晟方面很快对此进行辟谣。 

  据多位维权员工向时间财经介绍,福晟集团前些年为了融资,以各种明目繁多的跟投方式筹集资金。员工跟投有多种形式,包括现金定存,项目(房产)自持、转让、回购等,部分跟投款的年息甚至高达30%。 

  据周鹏回忆,至少从2011年起,福晟就开始发动员工跟投项目。他是在2018年3月前,投入本金200万元(2万/平方米,虚拟面积100平方米),跟投福晟某项目。去年2月,公司应返他还本金200万,去年年底返还100万元收益(约定3万/平方米回购),但是周鹏至今未拿到该笔款项。 

来源:受访者提供

  去年年底,周鹏从公司抵押了一套房子,但房子在外地,由于限购无法备案网签。除此外,福晟还拖欠他40多万至今未偿还。“当时急于抵房,是在公司与世茂合作之前,是怕公司倒了钱拿不回来。” 周鹏告诉时间财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世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